>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羽绒服暖宝武装 北京女乒回主场遭降温考验

2012年10月21日23:5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寒
原标题 [(乒乓球)北京女乒回主场遭遇降温降雨双重考验]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21日一场秋雨让北京的气温骤降了近10摄氏度,当晚在广安体育馆迎来新赛季乒超女团第二轮比赛的北京控股女队主力丁宁,不上场的时候甚至得穿着羽绒服、拿着“暖宝”。但和阴冷的天气相比,因雨导致的低上座率更令球馆“冷清”。

    29岁的国乒队最“资深”女将郭焱在她回归北京后的首个主场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成为北京女队3:1击败内蒙古银行队的本场比赛中唯一的失分点。赛后,她边说着“回到广安体育馆比赛感觉很亲切”,边笑问道:“今天是不是跟足球什么的比赛时间有冲突啊?”

    当记者告诉她,上座率不足200人,大概是因为突降冷雨。这位此前四个赛季都被租借到山西大土河俱乐部的北京老将遗憾地说:“今天虽然观众也很热情,但如果全场爆满,我们会打得更好。”

    作为北京控股女乒多年来固定的主场场馆,观众坐席仅千余张的广安体育馆上座率一向稳定,往年即便遭遇夏季暴雨,要达到“爆满”的程度也并非难事。但今年的乒超女团北京主场,显然还要接受另一重考验。

    为了“避让”7、8月份举行的伦敦奥运会,本赛季乒超被迫推迟于10月17日开赛。这是国内职业联赛的顶级赛事自升级至乒超以来首次在秋冬季举行,克服寒冷天气对比赛造成的影响成为参赛选手不得不面对的课题。

    “现在北京还不算太冷,但之前去外地打比赛,还是能很清晰地体会到降温降得厉害。”当晚作为主队头号单打出场的丁宁结束两场比赛时已是大汗淋漓,但降温可能导致的问仍令她警觉。

    “冬天打比赛,赛前准备比较重要,”她说,“一是活动不开容易拉伤,进入状态也会慢一些,另外气温低对球板也有影响,海绵会有些硬。”

    在本赛季乒超的8支女团队伍中,除了广东女队,其余7家俱乐部的主场都位于北方,而男团方面可能受冷空气严重影响的主场也在半数以上。(完)2012/10/21 23: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