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却道天凉好个秋

2012年10月22日10:4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赵照

  申花是分水岭,申花是数轴上的零点,申花是秦始皇修长城多出的那块砖,申花是女娲补天剩下的那颗石头……在中超第28轮过后,中超诸队或争冠,或抢亚冠资格,或忙于保级,只有申花逍遥三界外,不在五行中,被媒体称之为“打酱油”的看客。

  绿茵多可笑,痴情最无聊,目空一切也好。申花如今可以唱着陈淑桦的《笑红尘》,赛季未了,心却已无所扰,只想换得两轮逍遥。而投资人朱骏也只能微博对人笑,梦中全忘掉,叹天黑的太早,一切难料,不甘一笔勾销。

  中超这个舞台,在2012的演出季,有着形形色色的角色粉墨登场,各显其能各秀其技,申花一直在抢镜,从台前到幕后,从彩排到开场,从舞台中央到观众席,从化妆间到侧幕,到处都有申花的身影,从不消停,也着实捕获了不少镜头,抢走了不知道多少风头。

  为了今年这出大戏,申花也曾抖擞了精神,有点名角儿的样子。不管是演当家小生还是当家花旦,申花都下足了本钱,脱去去岁略显寒酸的旧袍,换上巴黎新买的洋裳。无论是蒂加纳这条领带,还是阿内尔卡这袭华服,都那么高端洋气,却不料一出场就领带缠住了衣襟,被憋得喘不过气。

  好容易扯掉法国领带,换上阿根廷领结,又请来魔兽镇楼,中超大戏已经唱了不知多少折,眼见着来不及皇榜中状元。中状元,添颗星,星绘队服好啊,好新鲜。虹口场外雨纷纷,状元一梦已过往,还有亚冠和足协杯可远观。

  一梦又是枕黄粱,亚冠资格和足协杯也都相继离申花而去。戏还未演完,正戏刚刚到了压轴的时刻,申花却已经成了可有可无的背景,无关紧要的道具,若明若暗的散场通道应急灯。

  恒大这位中超的高帅富,正奔跑在夺冠的大路上,而舜天也有机会上演“屌丝的逆袭”;国安再不济,目前还是最有希望当上探花郎。富力、贵州和亚泰等中上游球队盘算着亚冠资格,扎堆保级的球队正在上演扣人心弦的悬念。

  或热血或悲情的戏码,都已经和申花无关。那么多华美的行头,穿戴在申花身上,却尴尬站在台上,看着别人各有各的奔忙,各有各的台词,各有各的唱念做打。申花清清嗓子,想说点什么,却又无从说起,欲说还休。

  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