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界质疑理工球员身份 金志扬:哪个没过英语4级

2012年10月22日10:5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放水?默契球?两位老帅徐根宝和金志扬用一场激烈的对抗击碎了赛前的种种猜测,1比0的结果分出了输赢,但最终还是在源深体育中心完成了“夺冠+保级”的主客队双赢。在当晚举行的小型庆功会上,上海特莱士队赞助商卫平正式奖励球队,还当场评选出赛季最佳球员,幸运儿武磊的头像将出现在明年上市的夺冠纪念版特莱士红酒瓶上。

  “名单出来了,全部主力上阵,包括外援!”赛前的出场名单基本已经击碎了根宝欲“暗助”金志扬保级的谣言,比赛一开始,特莱士队就在最后的中甲主场占据绝对主动,只是北理工队球员也用凶悍的防守为保级做着殊死的努力。“在完成冲超之后,球员的训练状态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下滑,把握机会差的问题更加显现。”看台上的根宝看得摇头,好在还是队长王燊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上半场快结束时射入一球。下半场北理工频频调兵遣将,加大反击力度,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在场边替补告知他们的竞争对手北京八喜在客场落后三球,已经确定降级的前提下,客队遂回缩防守,这一比分也就保持到了最后。主场全取3分,意味着中甲冠军提前到手,对这一庆典早有准备的特莱士球员们将一批美津浓新战靴签名后扔给了看台上的球迷,而球迷也为他们准备了球衣抱枕、外援国旗等,他们联手将源深足球场打造成了欢庆的红色海洋。

  当晚卫平在特莱士会所举行小型庆功宴,当场给徐根宝颁发了100万元冲超奖金的支票模型,此外赛季初承诺的最佳球员评选也水落石出——由教练、媒体记者等投下的选票一边倒地指向武磊,卫平介绍:“为武磊定制的名贵红酒,今年存入橡木桶,将于明年正式上市。除了奖励给武磊本人的纪念版珍品之外,这一批红酒均将以‘2012特莱士中甲冠军纪念’的名义投入市场,武磊以及全队合影,将成为这批具有浓烈喜庆意味的纪念红酒外包装的主角!”

  感谢根宝和金指的坚守

  这场比赛,胜利者在享受冠军的喜悦,失败者也绝不沮丧甚至有些欢乐——因为竞争对手同时失利,北理工也提前完成了赛季保级。这支球队的创办者,和徐根宝齐名的足坛名宿金志扬坐在场边百感交集,“我们走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虽然没有徐指导这样的成绩,我今年也正式退休了,但这条路还是必须坚持下去!”他对着看台一隅挥手致意,那里几个专程赶来的北京球迷打出了一面横幅:“中国足球,感谢根宝和金指的坚守”!

  比赛前两天,带队提前来到上海的金志扬特意去拜访了徐根宝,徐根宝在崇明躬耕12年结出冲超硕果,而和他同龄的金志扬也埋头校园搞出一支体教结合的典范大学生中甲球队。“我们在中甲坚守,是有特殊意义的,假如打更低级别的联赛或者大学生比赛,谁来关注我们?有这支中甲球队在,我们可以证明大学生也是能踢职业联赛的,也可以告诉那些踢球孩子的家长,有书读,有大学可以上,不用担心你们孩子的未来!”说到外界一直存在的对他们球员大学生身份的质疑,金志扬嘿嘿一笑,用手指了一圈队员:“你问问他们哪个是没过英语四级的?有几个还是六级的,我的助教是研究生,英语8级都过了!你说是不是真大学生?我们球员有一门文化课不及格,警告!两门不及格,马上离队……”金志扬扳着手指数着,自己从事大学足球整整十年,到现在作为这支球队真正的灵魂导师,他的月收入也只有几千,但依然乐此不疲,到今年,虽然面对一再挽留,但68岁的他还是办了退休手续,“现在平时一周也就到队一两天,毕竟快70了,年轻人其实干得也挺好的。当然作为一支中甲俱乐部压力确实很大,明年我们必须规范化,这一步必须迈出去,虽然真的很艰难!”

  继续撑起“大学生中甲球队”这面旗帜,金志扬认为关键以及其意义有三:“首先,让外界关注,认可这是一个阳光的、健康的模式;第二,就是解决个根本问题,根是青少年足球,本就是联赛!”这一对“根本”的诠释,几乎和徐根宝的“根本模式”不谋而合,“第三,也就是解决一个师资问题,这里培养的球员,兼备文化和足球专业知识,可以充实现在越来越缺乏的足球师资。日本有6万有执教证书的教练,中国呢?能有6万踢球的孩子就不错了!期待靠我们的努力,培养一批青年教练,毕竟我们都老了!”

  冠军宴 卫平颁发百万奖金

  晚上八点半去国外的飞机,一直到六点半,卫平还舍不得坐上去机场的车,因为他知道,2012年10月20日,不管是对徐根宝的特莱士队,还是对他自己,都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大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他们的球队战胜了北京理工大学队,将这个赛季联赛冠军奖杯揽入怀中,昂首登上了明年的中超大舞台。

  作为老朋友兼球队的冠名商,按照卫平最初的设想,上周六的晚宴,就应该命名为“夺冠晚宴”。“后来根宝他们考虑到万一这场比赛当中出现什么意外的话,最终改成了冲超庆功晚宴,其实我的信心一直很足的,凭我对特莱士队这帮孩子的了解,这种关键时刻,是不会掉链子的。”

  晚宴当中,卫平也兑现了特莱士队冲超成功当晚,在哈尔滨向全队许下的诺言,向球队发放了一百万元的冲超奖金。而对于徐根宝提出的“631”的目标,卫平考虑更多的,还是希望自己的老朋友不要因此背负更多的压力。“作为教练来讲,我觉得根宝已经不需要再去证明什么了,不管这个‘631’的目标最后能不能成功,根宝都已经证明了他的价值。其实,换一个角度来讲,我觉得根宝主动给自己加压,给球队加压,其实都是为了上海足球好,他考虑的应该是整个上海足球在中国足坛的影响和地位。坦率地讲,要把这样一个目标变成现实,单凭根宝一个人和特莱士一支球队,困难很大,因为现在的中超,跟五年前的中超,已经不是一个玩法了,需要各界的支持和帮助。”

  在特莱士队登顶中甲之后,卫平与徐根宝还没有时间坐下来,好好商议一下球队的未来。“困难很大,但办法总归是有的,关键是要大家群策群力。”今年联赛中期,根宝一度为到底冲超还是不冲超犹豫过,卫平则告诉根宝,机会来了就要把握住:“我跟他说,我们原来的赞助合同不是签了三年吗,打不了我可以把后两年的钱一下子拿出来,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呢?我还是那句话,路是人走出来的,只要找到一条适合特莱士队的路,在中超立足肯定不成问题。” ·李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