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球迷庆祝破门猝死 切尔西将送球衣满足遗愿

2012年10月24日08:1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挚友追忆——在天堂和那些球星踢一场球

  我曾经想在10年后组织一个小学同学聚会,所有人都来,包括老师。大家不准缺席,看看如今大家过得好不好,看看当年单纯幼稚的脸庞会饰以如何的粉黛,看看当年个性鲜明的我们是否被这个社会磨平了棱角。但现在,从今天开始,这个梦想成为一个泡影。有人可能永远都来不了这个聚会了。

  我从未见过一个人能如此热爱足球,足球仅仅是你的爱好,但它却带走了你的生命。我羡慕你为何可以踢如此的足球比赛,甚至踢出学校,踢进新民晚报杯。我一度以为你以后会是一个成功的球员,加入申花队也不是不可能。但最终这个数字停止了,定格了,你生在医院,死在球场。一头是家庭,一头是球场,也许很多年后,我会当面问你,当初你死得值不值啊?你一定会点点头告诉我,“我太值了。”

  你是我童年最好的兄弟,没有之一。我还记得我们一起干过的很多事情,说过很多幼稚的话,你羡慕嫉妒我买到了胜利队的队服,我羡慕你可以去看申花的比赛。那时候还没德罗巴、阿内尔卡。我们会在做早操之前,在走廊里排队时,讨论谢晖和张玉宁,模仿他们的脚步。我喜欢那个小女孩也是第一个告诉你的,然后你偷偷帮我捣乱。你和我都是班级里的模型大王,天天拼高达,第二天当然不会把整个机甲都带到学校。你的生日聚会我来你家,看到你爸妈,都已经很苍老了,窝在一个灰色的小角落里,房间里每一样家具上好像都蒙着一层灰,他们是多么的爱你,本来就是老来得子,现在你一走……

  五年级,你成绩优异,英语出色,全年级第二个被上外附中的克勒班(成绩拔尖的学生班)录取,但第一名是一个走后门的女生,她强占了你的未来的道路,我还记得你当时流下的眼泪,你不服。

  2006年2月19日,那是我们这辈子倒数第二次相遇,你搬去了水电路的新家,带着我们一票老同学去玩。我们见面时,我几乎是抬起头看着你,诧异为何半年不见长得那么高了。那个时候,大家的想法都还很幼稚,一起转陀螺,一起吃奇多,一起看你放在橱窗里那些拼好的高达们,一起欣赏印有你名字拼音缩写的定制球衣。那一天玩得很高兴,你老家半亮不亮的电灯泡们终于被一盏盏崭新的明灯所取代。那些灯光到现在我还依稀记得,就像你的前程一样,值得向往。

  最后一次相遇是那年中考结束,3年前,先去吃必胜客然后一起唱了歌。最后在KTV中因为你说你昨天踢了球体力不支得先走,走之前我唱MJ的“you are not alone”的时候把prayers读成了plays,你纠正了我,弄得我当时很尴尬。

  想不到你真有远见,现在我就在为你do prayers,这次不会再念错这个单词了。那或许是你和我说的最后一句话了,竟然是带着胜利者的口吻向一个犯错的人纠错。生命实在是捉摸不透,我在这边死命地敲打着键盘,你在那边却安静地躺在冰柜里面。如果不是你的出现,如果不是你带给我一个快乐的童年,现在的我又会在哪里呢?性格又会变得怎么样呢?如果可以的话,带上你的球,在天堂和那些已故的球星踢一次球,让他们知道原来中国足球是有希望的。

  (张佳栋小学同学王子豪)

[上一页] [1] [2] [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