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上最胖”申花球迷叫四哥 奶茶+烤鱼能赢球

2012年10月17日08:2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史上最胖”申花球迷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甘承栋

  鲁梦

  年龄:

  ……26岁

  昵称:

  ……四哥

  体重:

  ……140公斤

  鲁梦在申花球迷圈子里,被称之为史上第一胖墩球迷。然而对于这个第一,鲁梦却并不服气:“这个……我曾经也瘦过的好吧,我的体重是和申花队的战绩成正比的。”每当申花赢球后,鲁梦都会和众多好友一起去虹口足球场附近吃夜宵;而每当申花平球或者输球,夜宵自然就取消了。

  记者约鲁梦在一家西式餐厅进行的采访,我们点了一盘鸡米花、一份烤香肠以及饮料。在回忆这段有趣的申花过往时,他还时不时往嘴里塞上几颗鸡米花。“我喜欢吃零食,体重的增加和这个也不无关系。2002年上高中的时候,我的体重已经90公斤了。后来大学毕业实习期间,因为工作关系,需要长时间加夜班,加完班之后已经是深夜了,于是我就和同事一起去吃夜宵。再加上那段时期,申花赢球赢得很多,而我们只要是申花赢球之后,也会去吃夜宵庆祝下。”

  数据显示,申花在2000年至2011年,12个赛季一共获得154胜87平91负,按照鲁梦的说法:申花胜利吃夜宵,申花平或输就不吃夜宵。那么,他目前的体重维持在较高的数字上也就可以理解了。“过去的几个赛季,申花的成绩还算不错,我自然不会放弃这些一饱口福的机会,尝遍各种美食。我记得欧冠之夜(德罗巴来上海前最后一场切尔西比赛),我们几个球迷包了酒店的房间,一起看球。当时,他们让我在电子秤上称一下体重,结果电子秤显示数字是152.5公斤,我自己也被吓了一跳。我要减肥。”

  鲁梦坦言,自己的减肥计划,加上申花下半赛季的战绩,促使他目前已经瘦了近20公斤。“减肥需要坚持,但我更容易坚持的是去主场为申花助威。今年的申花总共就赢了7场球,下半赛季到现在我只吃过3次夜宵,我好久没有痛痛快快地吃顿夜宵了,再加上一些乱七八糟的申花消息,导致我瘦了。当然,我也知道胖不好,但是只要申花一直赢球,我再胖点也无所谓的。”

  “朱骏是三哥,我是四哥”

  虽然申花球迷一直喜欢把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称为三哥,但是直到今年5月10日,朱骏才在自己的微博中首度承认了这个球迷们给予自己的昵称。而鲁梦,一位普通的申花球迷,怎么会被大家称为四哥呢?这个还要从今年赛季初开始说起。

  今年3月27日,在回复一位网友所说的“给朱老板一句话,赢球,成绩才是硬道理”时,朱骏说道:“不用给我话,我现在对足球已经没兴趣了。”此言一出,关于朱骏和申花未来的问题又被球迷们逐个抛出,当时鲁梦发评论直言:“老板你要卖掉申花啊。你开个价,我们球迷一人出点钱,估计还能维持个1年来。”而对于这个球迷最关注的话题,朱骏非但没有像过去那样避之不谈,反而直接在微博上列出了种种数据:“好啊,成本价!前4年,一年一亿,2011年6000万。今年已用1.46亿。打个大折,现在买4亿走,你们慢慢筹?”鲁梦之后便回了一句,“你现在对什么有兴趣啊?”令他意想不到的是,朱骏又加了一句回复:“喂,要不要买。其他没空了。”

  这段有趣的一问一答之后,鲁梦身边的申花球迷朋友就把他称为四哥。因为假设鲁梦筹到钱,真的使自己成为申花新投资人,那么继三哥之后,鲁梦就是四哥。“我的朋友经常这么嘲我,四哥的由来还有个巧合,因为当时的报价是4亿,所以他们就给我取了这个昵称。叫着叫着,我也就习惯这个称呼了。”

  事实上,三哥与四哥的对话一出现,立即登上了德国某家媒体的新闻版面。报道称,“法国球星阿内尔卡加盟的这家中国俱乐部,由于某种原因,可能被一个神秘买家以4亿元人民币收购。”

  奶茶+烤鱼

  申花赢球“法宝”

  每到申花比赛日当天,四哥都会召集朋友一起聚餐,或者是去上海周边“兜一圈”。用他的话来说,赛前吃什么很有讲究的,吃得不好,申花就会输球的。

  那是申花的第二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广州富力。比赛日当天清晨,四哥就和他的朋友们一起去青浦采草莓,而在傍晚前,他们赶到虹口足球场附近吃烤鱼。“我们经常一起聚餐,每次只要是赛前吃顿烤鱼,再来杯奶茶,那么晚上的比赛,申花一定会赢球的。”

  截至目前,本赛季申花共取得了7场胜利,其中至少有5场比赛,四哥赛前都喝了奶茶和吃了烤鱼,胜率达到了七成。最近的一次要数申花主场对阵河南建业,继上一轮在金山闷平申鑫后,申花回到主场有惊无险地取得了3分。“那场所谓的德比,赛前我们吃的是金山的野菜,没吃烤鱼,申花果然平了。而对阵河南前,我一个人就吃了一条三斤多的烤鱼,结果申花赢得了比赛。看来我们以后,每轮都要在赛前吃这些。这周末,我们还会这么做,希望申花能够拿下长春亚泰。”

  四哥因为脾气好,加上很有镜头感,经常被朋友们用来当做新球衣模特。“我们买了好几个申花球星的球衣,每次只要球衣一到货,他们就会先让我穿上,给我拍照。不过,因为胖,所以我总是买最大号的球衣。比如这件印有朱骏名字拼音的申花球衣,就是特大号尺寸。而且我还特意印了个号码87号。”四哥说,这件球衣的号码是三位球星的号码总和。“德罗巴是11号,阿内尔卡是39号,莫雷诺是37号。而且名字我印了‘ZHU JUN’,因为没有他就没有这三位外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