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只需修补完善不推到重来 徐根宝谈来年征战中超

2012年10月26日12:4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记者 陈华

  “老头子们,来开会啦!”夜幕下的足球基地一片静谧,随着总教练徐根宝的一声吆喝,足球宾馆南侧的小小咖啡厅,顿时变得热闹起来。一张铺着碎花餐布的长桌旁,一群“大老爷们”开始每天例行的业务讨论。

  冲超之后,徐根宝很忙。前天刚去北京录完《足球之夜》的专访,昨天他就出现在基地的训练场,虽然周日最后一轮中甲联赛对他的球队来说只是“走个过场”。

  修补不颠覆

  提前三轮冲超成功后,68岁的徐根宝就提起过接班人的话题。不过,训练场上他还是当之无愧的主角,队员非常隐蔽的不规范动作或偷个小懒,都难逃他的火眼金睛。

  “没错,我是计划培养年轻的本土教练,问题是他们在这里呆得住吗,能耐得住寂寞吗?”显然,徐根宝对目前教练班子的工作感到满意,最起码这批老教练甘于寂寞、兢兢业业,是做事业的。

  率队夺得了乙级联赛冠军、中甲联赛冠军,证明如今的教练班子并无太大瑕疵。徐根宝说的“调整教练班子”,并非推翻重来,而是进行完善。如果有合适的年轻教练,或者有理念先进的外籍教练,都可以作为新鲜血液补充进来。不过,徐根宝强调,“前提是不能影响如今教练班子的稳定和团结”。

  证书非绝对

  说到教练班子,不得不提 “职业级教练证书”,这是中超主帅上岗必备的“执照”。目前徐根宝在球队担任总教练,教练班子中的蒋炳尧、章冠兴和卞根喜都是“老臣”,不过他们都没有中国足协要求的“职业级教练证书”。

  “职业级教练证书”是亚足联推广的项目,希望足球教练拥有系统的理论素养,这也是大势所趋。不过,徐根宝和麾下的这批老教练这几年忙于带队训练,并没有太多时间参加学习班拿“文凭”,因此在球队冲超后也遭遇了小烦恼。“接下来我们会鼓励蒋指导参加学习,争取拿到职业教练证书。蒋指导才50多岁,和我这个老家伙比,还很年轻。”徐根宝这么表示。

  多元管理者

  “这样踢不行的!瞎搞!”刚在训练场训斥完一名队员,徐根宝回头看到了十多名购买门票进入基地参观的游客,他主动跑过去打开铁门,“进来看吧,没事的!”随后,还招呼所有人站成一排合影,“小陈,你来帮忙拍一下……”

  徐根宝曾拿曼联打比方,“我既是弗格森,又是格雷泽。世界上,好的俱乐部只有一个老板,如果有两个老板就要出事……”没错,队员们私底下都管徐根宝叫“老板”,除了拥有训练和比赛的指挥权威,徐根宝还要考虑所有队员和基地37名员工的薪水问题。

  管经营、管纪律、管经济、管营销,68岁的徐根宝在不同领域切换得游刃有余。面对下赛季的中超挑战,他的思维很快切换至了俱乐部主席的“频道”:“前六的口号都喊出去了,肯定是要给自己一些压力和动力。至于资金到位、外援调整等,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不过,根宝已经想好了接下来用钱的方向,“到了中超,我们的后勤保障必须跟上,比如球队的伙食营养、保健恢复、按摩理疗、训练器械等,估计需要追加投资,这对球员的身体健康和体能恢复有很大帮助。”

  徐根宝的预测,下赛季球队需要资金7000万元左右,而今年球队的开销只有2000多万元。钱从何而来?徐根宝希望得到更多支持,“下个月的沪港杯,崇明旅游投资集团提供了办赛费用,源深体育场提供了场地,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我希望能够有更多企业来关注足球、支持足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