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死战A-拉德鏖战逆转埃拉尼 首进总决赛半决赛

2012年10月27日03: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2012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一场小组赛的争夺,在白组的一场生死战中,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苦战3小时29分钟以6-7(6)/7-5/6-4艰难逆转首次入围总决赛的意大利好手埃拉尼,在自己第四次入围总决赛时终于从小组出线。半决赛中波兰人将和红组的第一小威廉姆斯相遇。>>>技术统计

  本赛季是埃拉尼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个赛季,但是意大利人也在今年吞下了两场最惨痛的失利,一场是在温网被舍夫多娃打出黄金一盘,另一场就是在今年马德里蓝土赛被A-拉德打了个6-0/6-1。从交手记录看A-拉德也是埃拉尼的克星,波兰人以5胜1负遥遥领先,意大利人唯一的胜利也要追溯到06年。很显然,在两个都擅长变化与手段的选手较量中,已经在世界前十位置上盘踞多时的A-拉德更加老谋深算。如果说A-拉德是技术流的代表,那么埃拉尼就是小个子也有大智慧的最佳代言人。明天二人谁获胜就将从小组出线,这一场定生死的较量一定会激发出二人锦囊中的各种妙招。

  首盘比赛由A-拉德万斯卡先发球,双方一上来就展开了多拍拉锯的缠斗,埃拉尼在第三局凭借大角度的调动率先破发,从而在保发后以3-1占得先机;不过A-拉德很快就找到了应敌之策,她在第六局轰出love game回破,比分来到3-3。之后的第八局A-拉德又拿到了1个破发点,可惜没能兑现,结果反而被埃拉尼在第九局再度破发,以5-4领先拿到了发球胜盘局机会,关键时刻波兰人采用了快攻战术,结果收效明显,只让对手得了1分就轻松回破,比分来到5-5。之后双方各保一局,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埃拉尼率先破发,之后也一直在小分上领先,最终意大利人以小分8-6获胜,艰难拔得头筹。

  第二盘埃拉尼越战越勇,前两局分别只让对手得了1分,开局2-0领先;不过波兰人马上就轰出了love game回破,之后她再接再厉又下两局,以3-2将局分反超,之后埃拉尼马上掀起了破发大战,比分交替上升到4-4平;第九局意大利姑娘终于在挽救了多个破发点后打破僵局保发,将对手逼入了4-5落后的绝境,A-拉德不仅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轰出了love game,还紧接着连下四分破发成功,反而以6-5领先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最终波兰人又打出了一个完美的直落四分保发,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A-拉德乘胜追击,一上来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3-0领先;经过了局间休息后埃拉尼稳住了阵脚,重新上场后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比分交替上升到A-拉德5-2领先的发球胜赛局,埃拉尼仍然没有放弃,继续破发和对手较量,第九局意大利姑娘在决胜盘首次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4-5;不过波兰人在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顶住了压力,她扎实保发以6-4锁定胜利,在自己的第四次总决赛上终于打进了半决赛。(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