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李娜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6日前瞻:A-拉德埃拉尼争出线 李娜阿扎生死战

2012年10月26日04: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12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将进入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当天率先进行的是白组莎拉波娃与第一替补斯托瑟的比赛;之后的两场都是直接决定出线资格的生死战,白组的A-拉德万斯卡和埃拉尼将先上场展开一场技术与变化的决斗;我国金花李娜和阿扎伦卡的焦点战压轴进行。第四日比赛结束后四个出线名额将悉数产生。

  第一场:白组 莎拉波娃 VS 斯托瑟 北京时间晚10点开始

  今年的年终总决赛似乎又是老牌球后的天下,小威三战全胜一盘未失,而莎娃也在白组豪取两连胜,形势一片大好。俄罗斯人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澳洲猛女斯托瑟,莎娃在二人过往的交手记录中以10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最初莎娃曾握有一波九连胜,但是去年年终总决赛和今年的东京赛她在斯托瑟面前的不败金身被破。虽然澳洲人已经不再是那个绝对弱者,但莎娃在前两场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大心脏和韧品格,在这种状态下她不会给一个十次输给自己的对手机会。

  第二场:白组 A-拉德万斯卡 VS 埃拉尼

  本赛季是埃拉尼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个赛季,但是意大利人也在今年吞下了两场最惨痛的失利,一场是在温网被舍夫多娃打出黄金一盘,另一场就是在今年马德里蓝土赛被A-拉德打了个6-0/6-1。从交手记录看A-拉德也是埃拉尼的克星,波兰人以5胜1负遥遥领先,意大利人唯一的胜利也要追溯到06年。很显然,在两个都擅长变化与手段的选手较量中,已经在世界前十位置上盘踞多时的A-拉德更加老谋深算。如果说A-拉德是技术流的代表,那么埃拉尼就是小个子也有大智慧的最佳代言人。明天二人谁获胜就将从小组出线,这一场定生死的较量一定会激发出二人锦囊中的各种妙招。

  第三场:红组 阿扎伦卡 VS 李娜

  目前红组的形势非常明朗,最后的一个名额将在李娜和阿扎伦卡间产生,而二人的正面PK也是红组小组赛的最后一场。虽然李娜目前暂列小组第二,但是目前计算净胜盘已经失去了意义,李娜和阿扎伦卡都将出线的主动权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击败对手就将直接出线。

  此二人是一对老对手,双方在08年的黄金海岸赛首次相遇,当时李娜苦战三盘逆转夺冠;之后二人又数度交手各有胜负,到目前为止是以4-4打平;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白俄罗斯人目前对李娜保持着最近的三连胜,从去年年终总决赛的两个6-2横扫到今年悉尼和马德里连续两次的三盘胜利。从实力上讲李娜进攻实力更强,发球也更具威胁,但是阿扎伦卡拥有更好的节奏感和更强的稳定性。如果二人都能百分百发挥的话比赛的胜负很难预料;但是白俄罗斯人在本赛季实现了完美蜕变,一年下来她的发挥远远比李娜稳健,而中国一姐的实力和气场还不足以像小威那样让阿扎产生忌惮心理。因此,尽管李娜目前暂列小组第二,但是想要晋级还是非常困难的。(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