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演横扫九连胜莎娃 三获年终总决赛女单冠军

2012年10月29日00: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2012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万众瞩目的单打决赛争夺,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展开了一场巅峰对决,双方激战1小时29分钟,最终小威延续了在莎娃面前的强势,以6-4/6-3轻松获胜,在将对阵莎娃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九场的同时第三次捧起了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之前小威夺冠的两次分别是在01年和09年。同时这也是小威本赛季的第七个单打冠军,职业生涯的第46座单打冠军奖杯,小威本赛季的战绩锁定为54胜4负,同时这场比赛也是小威职业生涯的第550场单打胜利。>>>技术统计

  无论是外界的预测还是小威自己的预感都以为是她和阿扎伦卡会在决赛中相遇,莎拉波娃既然可以出乎所有人意料横扫自己此前在硬地上已经六连败的阿扎伦卡,就足以证明她现在的状态比本赛季之前在巡回赛上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决赛中莎拉波娃要面对一个更大的难题。尽管她已经将自己的状态拔高,但是小威的实力和心态绝对是站在山顶傲视群芳;而且莎娃在交手记录中的处境非常尴尬,目前小威横跨硬地、红土和草地对莎娃握有一波八连胜。莎娃的拼搏和努力可以让她不断实现自我超越,但小威的强大已经超出了她的努力可以触及的范围。

  首盘比赛由莎拉波娃先发球,前四局二人保发的都很强势,比分来到2-2;第五局莎娃以双误开场,之后小威又趁机再抢一分拿到30-0的领先,这样莎娃压力陡增,结果小威只让对手得了1分就破发成功,以3-2占得先机。接下来莎娃在场面上越来越被动,发球局举步维艰,第七局她化解了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以3-4咬住比分,没有让形势进一步恶化;之后双方各保一局,比赛来到小威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莎娃面对对手超强的发球毫无办法,小威毫无悬念保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第一局莎娃就遇到了麻烦,小威在破发点一出现就立即兑现,开局1-0领先;第四局莎娃一度在小威的发球局中以30-0领先,但是被美国人连下四分保发,继续以3-1握有一次破发的优势;之后双方各保一局,比赛来到莎娃2-4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小威一直压着对手打,不过莎娃还是挽救了1个破发点成功保发,将局分追到了3-4;小威毫无悬念保住了第八局,将对手逼入了3-5落后的绝境,压力之下莎娃很快以15-40送出了两个赛点,最终小威在第一个赛点上就轰出了接发球直接得分,以6-3锁定了胜利,在豪取对莎娃九连胜的同时捧起了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冠军奖杯。(搜狐体育 王锋)

1.您认为小威还能统治女子网坛几年?





2.您认为未来谁能接替小威的统治地位?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小威演横扫九连胜莎娃 三获年终总决赛女单冠军
·小威:2012赛季犹如梦幻 打球比住院感觉好太多
·莎娃:很酷的一个星期 难忘凌晨两点球迷仍坚守
·小威总决赛奖金超千万 2012赛季狂卷四千四百万
·三大社:小威结束完美赛季 用夺冠证明王者地位
·莎娃粗线条难演逆袭 单赛季60胜创个人历史最佳
·总决赛特评:小威莎娃宝刀未老 阿扎无愧世界第1
·WTA2012:三巨头雏形初现 新人辈出迎女网繁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