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2012:三巨头雏形初现 新人辈出迎女网繁荣

2012年10月29日03: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29日,随着小威在年终总决赛中击败莎拉波娃获得女单冠军,2012赛季的女网赛事也落下了帷幕。这一年我们看到了小威莎娃的重回巅峰,看到了阿扎伦卡的完美蜕变,女子网坛逐渐形成了以上三人统治的三巨头格局;而以科贝尔为首的11人在今年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巡回赛首冠。可见,女子网坛在2012赛季开始进入了巨头统治、新人辈出的繁荣盛世。

  小威莎娃重回巅峰 与阿扎组成女网三巨头

  作为早已成名的球后级人物,莎娃和小威都在上两个赛季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迷,本赛季二人双双重回巅峰,莎娃实现了全满贯,而小威更是完成了金满贯的壮举;再加上新生代领军人物阿扎伦卡的完美蜕变,女子网坛的三巨头格局雏形已经初现。现在排名第四的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也非常有潜质成为女子网坛的穆雷,她欠缺的就是一个大满贯的冠军。

  科贝尔埃拉尼异军突起 与科娃李娜组成挑战巨头主力军

  除了小威莎娃等人风光无限外,埃拉尼和科贝尔也是2012赛季两个响当当的名字,上赛季末她们的排名还都在30位开外,但是本赛季却成了大满贯八强的常客,年终排名双双冲进了TOP10,尽管在实力上还与巨头们有着不小的距离,但她们完全有能力对她们形成冲击,这两位球风坚韧的姑娘将与李娜、科维托娃等攻击手形成挑战巨头的主力局,让未来女子网坛的竞争更加白热化。

  11人夺生涯首冠 新人辈出共建女网繁荣

  和前几个赛季相比,女子网坛的新势力在2012赛季呈现出井喷的态势,巴瑟尔、科贝尔、维西诺、巴博斯、谢淑薇、贝尔滕斯、奥丁、约万诺夫斯基、贝古、沃特森、菲利普肯斯共计11人在今年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奖杯,可谓新人辈出。尽管她们拿下的大多只是国际巡回赛的冠军,但是新人向来是竞技体育不可忽视的力量,有了她们的加入,女子网坛将迎来更加繁荣昌盛的局面。

  比利时名将小克退役 老黄金一代只剩大小威

  有了新人的涌现就少不了老将的离开,以比利时双姝和威廉姆斯姐妹为首的黄金一代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达文波特、毛瑞斯莫、海宁等名将都已退役,随着克里斯特尔斯在今年美网宣布第二次退役,当年的黄金一代就只有大小威在战斗。告别了上一个黄金一代,我们有望迎来一个新的黄金一代,阿扎伦卡、科维托娃等人都已经拿下了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假以时日的磨练,她们成为统治这个时代的巨星指日可待。

  双打竞争日益激烈 埃拉尼/文奇携两大满贯登顶

  在单打赛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同时,2012赛季的女双赛场也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虽然胡贝尔/雷蒙德、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等老牌强档难复当年之勇,但哈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基里连科/佩特洛娃等新组合成功上位,特别是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本赛季她们不仅在巡回赛中所向披靡,还豪夺法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赛事的女双冠军,凭借这一连串辉煌的成绩,她们也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特别是埃拉尼,她可谓是2012赛季女子网坛一颗双线闪耀的明星。

  经过了整整10个月、50多项赛事的比拼,2012赛季的女子网坛圆满落下了帷幕,我们看到了小威莎娃的重回巅峰,也看到了阿扎伦卡的完美蜕变,女子网坛逐渐形成了三巨头统治,新星不断涌现的繁荣盛世。这是一个充满变化、充满喜悦的赛季。2012赛季的结束也是下一个赛季的开始,我们有理由期待2013年的女子网坛会带来更多的精彩。(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小威演横扫九连胜莎娃 三获年终总决赛女单冠军
·小威:2012赛季犹如梦幻 打球比住院感觉好太多
·莎娃:很酷的一个星期 难忘凌晨两点球迷仍坚守
·小威总决赛奖金超千万 2012赛季狂卷四千四百万
·三大社:小威结束完美赛季 用夺冠证明王者地位
·莎娃粗线条难演逆袭 单赛季60胜创个人历史最佳
·总决赛特评:小威莎娃宝刀未老 阿扎无愧世界第1
·WTA2012:三巨头雏形初现 新人辈出迎女网繁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