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说员:莎娃以攻代守施压 小威技术转型更老道

2012年10月29日00: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2年WTA展开最后的决赛争夺,小威廉姆斯最终以2-0击败莎拉波娃夺得冠军,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张盛与解说嘉宾张爱民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女子网球界的两大高手相遇,让比赛的场面也变得非常好看。“今天比赛的节奏非常快,”张盛说,“两位选手都进行激烈的对攻战,莎拉波娃即使是救球,也带着强烈的反攻意识。这也是莎拉波娃的技术动作当中很少能够看得到的,她几乎所有的动作都是为了进攻。”张爱民对此也进行了点评:“这也是在心理上给对方施压。”

  双方第一盘的第七局较量当中,小威有一个在左侧底线救球之后,被莎娃一个右路削球,不过小威依然快速跑回来直击得分。张盛解说到:“小威在底线的防守非常出色,虽然打得比较被动,但是并不乱,马不停蹄地追上去直击。小威的破发球非常好,这让莎拉波娃在发球的时候非常被动。小威在破发的时候,完全是将球击到底线,让莎拉波娃的发球局比较被动。在技术方面小威使用的是上旋球,先做好防御,等有最好机会的时候才展开反击。”

  “(莎拉波娃)中路的旋转发球,反而对小威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这样会她偏离的位置比较近,干扰了她的击球。”张盛说。

  在第一盘最后一局的拼杀当中,小威一度以40-0领先莎拉波娃,不过却被莎娃追到30-40,最后的发球过程中小威进行了调整。“小威在这一击当中放弃了速度,然后提高了发球的旋转和落点,这样虽然不以速度取胜,但却用更好的技术来骗过莎拉波娃。”张爱民解说道。

  两名球员都是力量型球员,不过张盛认为莎娃应该在技术的转变上向小威学习:“莎拉波娃在未来能够增加一些诸如上旋的技术动作的话,那么会比现在更加出色,因为她现在就是希望能够将自己的进攻全部展开,像现在这样莎拉波娃明显还有一些技术上的缺少技巧性。小威原来也是个非常刚猛的球员,但是在年纪大了之后开始进行了调整,这也说明一些技术上的改进对于球员来说有非常大的帮助,小威的控制更加老道些。”

  “两人的心理都非常强大,莎拉波娃这种球员完全可以忽略比赛的比分,因此能一直都保持极高的竞技水准。”张盛评价莎娃的心理素质。而在第二盘的第八局当中莎拉波娃在落后的情况下进行反攻,对此张爱民也感叹莎娃的韧性:“这就是大满贯球员的气场,多少次比赛都已经证明过了,哪怕是在非常情急的情况下,她依然能够踩一脚油门,为自己加速。”

  在第二盘的第九局当中,莎拉波娃的二发频频被小威回击。张爱民点评道:“(莎拉波娃)二发的压力太大了,只要二发没能打中的话,那么小威的回击就非常有威胁。小威历史上第三次获得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另外还有2次进入到总决赛,上一次是01年和09年,从她夺冠的跨度来看相当惊人。从比赛来看莎拉波娃的表现并不差,但小威更胜一筹,特别是发球和接发方面,给莎拉波娃造成很大的压力。”

  (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小威演横扫九连胜莎娃 三获年终总决赛女单冠军
·小威:2012赛季犹如梦幻 打球比住院感觉好太多
·莎娃:很酷的一个星期 难忘凌晨两点球迷仍坚守
·小威总决赛奖金超千万 2012赛季狂卷四千四百万
·三大社:小威结束完美赛季 用夺冠证明王者地位
·莎娃粗线条难演逆袭 单赛季60胜创个人历史最佳
·总决赛特评:小威莎娃宝刀未老 阿扎无愧世界第1
·WTA2012:三巨头雏形初现 新人辈出迎女网繁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