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特评:小威莎娃宝刀未老 阿扎无愧世界第1

2012年10月29日03: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29日,随着小威在女单决赛中以6-4/6-3击败莎拉波娃夺冠,2012赛季的WTA年终总决赛也落下了帷幕。本次年终总决赛可以说是2012赛季的一个圆满总结,老牌球后小威和莎拉波娃从伤病中恢复后重回巅峰、新生代领军人物阿扎伦卡完美蜕变,女子网坛逐渐呈现出三巨头格局;而A-拉德万斯卡、埃拉尼和科贝尔等人也凭借自己多变的打法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抢得了一席之地。在经历了以威廉姆斯姐妹和比利时双姝为主的高潮后,女子网坛有望迎来新的黄金一代。

  小威莎娃演终极对决 老牌球后宝刀未老

  今年小威实现了金满贯,莎娃也实现了全满贯,即便没有总决赛冠军,这也是一个近乎完美的赛季。不过二人都不甘心放弃这个在顶级球员的盛宴中证明自己的机会。小威一路横扫千军并不意外,但是莎娃在小组赛三连胜后又在半决赛中横扫了自己此前已经硬地六连败的阿扎伦卡则令人眼前一亮。两位老牌球后都早已用自己的球技和人格魅力征服了整个网坛,在以阿扎伦卡、A-拉德万斯卡为首的新人迅速崛起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以如此强势的姿态在决赛中相遇,足以见得二人依然是宝刀未老。不敢遥望太远,至少在下个赛季,她们仍然是新生代球员难以超越的强大对手。

  阿扎表现无愧NO.1排名 A-拉德接任磨教掌门

  尽管未能从小组出线,但阿扎伦卡的表现绝对无愧于NO.1的排名,她和小威打得非常接近,在一度面临两个连续赛点情况下逆转了德国一姐科贝尔,之后的生死战中又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横扫了我国金花李娜。可以预料的是,阿扎伦卡在下赛季的势头不会像上赛季的科维托娃一样不升反降,也许就像萨芬娜说的那样:如果小威能打满整个赛季,到时候大家就会知道谁才是世界第一。

  A-拉德万斯卡就像女子网坛的穆雷,她是最接近四巨头的球员,但是还差一个大满贯冠军。本次总决赛波兰人以横扫卫冕冠军的方式开场,之后在与埃拉尼的拉锯战中鏖战3个半小时胜出。女子网坛曾经涌现出不少磨女,两位没有大满贯冠军的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和沃兹尼亚奇都是这方面的佼佼者,但是如今磨教教主的头衔当之无愧的属于A-拉德,她不仅磨得持久且磨得聪明。有朝一日她也许真的可以像穆雷一样圆梦大满贯赛场。

  埃拉尼科贝尔诠释拼搏精神 李娜科娃欠缺TOP5心理

  一项精彩的赛事除了顶尖选手的出色发挥,那些未能走到最后的绿叶也不容忽视。埃拉尼和科贝尔两位准高手用两场令人窒息的鏖战诠释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德国一姐险些将世界第一拉下马,而埃拉尼送蛋击败斯托瑟的比赛则是小个子有大智慧的经典案例。她们尽管未能出现,但是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相对而言,我国金花李娜和卫冕冠军科维托娃的表现则令人遗憾,捷克人输了一场就宣布退赛,而李娜则是在面对小威和阿扎时连续葬送好局,拥有TOP5的实力却没有TOP5的心理,这是她们的最大不足。

  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幸运到底 连斩前两种子夺冠

  俄罗斯强档组合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在最后时刻压哨入围,但是来到总决赛却表现抢眼,半决赛中在首盘一个发球局都没能保住的情况下逆转世界第一组合埃拉尼/文奇;决赛中又将2号种子哈拉瓦科娃/赫拉德卡打得毫无招架之力。在女单迎来又一个黄金一代的同时,女双赛场的竞争也日益激烈,它们共同组成了女子网坛的繁荣。(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小威演横扫九连胜莎娃 三获年终总决赛女单冠军
·小威:2012赛季犹如梦幻 打球比住院感觉好太多
·莎娃:很酷的一个星期 难忘凌晨两点球迷仍坚守
·小威总决赛奖金超千万 2012赛季狂卷四千四百万
·三大社:小威结束完美赛季 用夺冠证明王者地位
·莎娃粗线条难演逆袭 单赛季60胜创个人历史最佳
·总决赛特评:小威莎娃宝刀未老 阿扎无愧世界第1
·WTA2012:三巨头雏形初现 新人辈出迎女网繁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