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超强毅力克无情伤病 2012完美重生再登巅峰

2012年10月29日05: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在以6-4和6-3击败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后,美国名将小威第三次获得年终总冠军,再一次向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发起冲击。回顾小威的职业生涯,“话题女王”、“伤病”、“霸主”几个关键词占据主导,特别是2011年伤愈复出后,小威用一年的时间重返巅峰,再次成为当今女子网坛叱咤风云的王者。

  2011年之前小威席卷13个大满贯

  作为新世纪具有统治地位的网坛一姐,小威曾自2002年法网至2003年澳网连夺四大满贯锦标赛冠军,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全满贯,史称“塞蕾娜大满贯”。在这之后,小威并未停止前进的步伐,期间她受到过伤病的困扰,也参与过电影的拍摄,也陷入过低谷,2007年澳网,小威仅丢三局横扫莎拉波娃,再次尝到了大满贯冠军的滋味,这个冠军也标志着小威的煎熬已经结束了。

  海宁退役后的08赛季,世界第一的位置经历了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的轮转,没有一位选手能稳坐No.1,小威的美网夺冠,使她重回世界第一。09年和10年,小威更是两年夺得澳网和温网两项大满贯冠军,职业生涯的大满贯数量已经达到了13个,远远领先于其他女子选手,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2010和2011年小威连遭伤病险些退役

  经历了09年和10年上半年的辉煌之后,人们都以为小威在2010赛季后半段会继续强势,不过这一年美国黑珍珠连续遭遇不幸。温网夺冠后,小威庆祝时意外的不慎踩到碎玻璃上而离奇受伤而进行了手术退出了赛季剩余比赛,也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2011年3月初,小威因肺部出现血凝块紧急住院并再次进行了手术,也导致了她再次延后了复出的日期。受到伤病的困扰,小威有近一年时间没有训练,而且一直处于伤病的治疗和恢复中,不过在医生的努力下,小威依然可以回到球场,继续她挚爱的网球生涯,同时小威也排除了退役的危险。

  小威伤愈复出动情泪洒赛场

  小威在2010年温网夺冠之后一直因伤远离赛场,直到2011年的伊斯特本赛才宣告复出。伊斯特本赛首轮,小威在复出首秀中鏖战三盘以1-6、6-3和6-4逆转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惊险取胜。不过第二轮,小威输给了俄罗斯好手兹沃娜列娃,尝到复出后首败。

  之后的温网,小威首秀击败了雷扎伊,顺利过关。赛后回到场边坐下,小威的泪水夺眶而出,直到走出赛场接受电视采访,她也还是没能止住眼泪。

  征战职业巡回赛10余年,被迫暂时挂拍的小威坦言自己无比想念与网球相伴的日子。所以,当医生确定她恢复健康,她立即做出了回归赛场的决定。她说自己的泪水不是为胜利而流,她无比激动只是因为自己成功站在了场上。

  2011年来到北美硬地赛后,斯坦福的西部银行赛是小威复出之后打得第三项赛事,由于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没有打球而且此前温网三连冠失利,她的排名已经跌出了世界前150。然而这次比赛,小威接连击败莎拉波娃、巴托丽,夺得复出来的首冠。

  小威2012年“重生”再登巅峰

  去年从伤病归来,小威在本赛季初的表现显然还没到最佳。澳网第四轮意外惨败于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的拍下,让众人跌破眼镜。而在迈阿密输给已呈陨落趋势的沃兹尼亚奇后,不少球迷对于小威想要重返巅峰而感到悲观。泥地赛季虽然连夺两冠,但法网首轮遭拉扎诺爆冷,无疑给予了她沉重的打击。

  然而小威并没有因此而退让,化悲愤为动力的她随即在温网以及奥运会上强势夺冠,完成了女皇归来的戏码。北美热身赛上输给科贝尔只是意外的插曲,在法拉盛再度击败阿扎伦卡再度问鼎冠军,让她的声势来到了巅峰。

  在刚刚结束的年终总决赛,小威连胜诸多好手斩获赛季第七冠,她已经毫无悬念的成为了本赛季的最佳球手。全年仅输掉了四场比赛,连小威本人都承认这是她职业生涯中最好的其中一个赛季。夺冠后小威的世界排名虽然仍在第三位,但9400分离以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已经不再遥远。由于当今世界前二球手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分别今年澳网冠、亚军,因此在明年的墨尔本,三人就将几乎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争夺世界第一。而小威无疑是最被看好的一方。(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小威演横扫九连胜莎娃 三获年终总决赛女单冠军
·小威:2012赛季犹如梦幻 打球比住院感觉好太多
·莎娃:很酷的一个星期 难忘凌晨两点球迷仍坚守
·小威总决赛奖金超千万 2012赛季狂卷四千四百万
·三大社:小威结束完美赛季 用夺冠证明王者地位
·莎娃粗线条难演逆袭 单赛季60胜创个人历史最佳
·总决赛特评:小威莎娃宝刀未老 阿扎无愧世界第1
·WTA2012:三巨头雏形初现 新人辈出迎女网繁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