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晚报:恒大切莫只中超恒大

2012年10月29日14:3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特约评论员 李桐

  总有一些预期之内的事情,会以意料之外的方式发生。比如恒大提前一轮夺得中超冠军,靠的竟然是飞机郜林的压哨世界波。恒大也因此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支蝉联冠军的球队。

  这是一个连小朋友过生日都有当地镇政府署名祝寿的时代,何况竞技体育讲究成王败寇,恒大连庄自然值得欢庆,君不见连万里之外的皮耶罗和意甲老妇人都给里皮发来贺电,天河球场内高官满座,韩红飙歌的喜庆更在情理之中。

  但饮酒需防伤身,贺词切勿浮夸,再好听的话,说得过了,终有肉麻之嫌。

  可惜人在江湖,嘴不由己,就在里皮的老骨架被抛起和接住的刹那,破除魔咒说以及恒大王朝开启论竟已和韩红的高音比翼齐飞。

  虽然足球世界多有迷信,但所谓中超魔咒姑且不提也罢,免得东南亚的同行笑话。依据两个中超冠军便奠基的王朝,即便标准再三俗一些,也只能吸引不顾真相的本地群众围观。

  坦率地说,恒大今年冠军的成色甚至连去年都不如,这样的王朝名号,用来娱己尚嫌不足,用来欺人则显过分。

  当然,面对夺冠之路坎坷的怀疑,恒大的支持者们坚定地以今年恒大的重心在亚冠回应。只是这一理由看似客观,却难免底气不足。且不说特许增加外援名额,既是王朝,自有睥睨天下的霸气,怎可沾染斤斤计较的小贩风格!

  就足球而言,大抵如曼联当初三冠在手横扫欧洲,又或如今日巴萨,拿冠军如探囊取物,方可应王朝之名;挥洒万金换取一两个冠军,即使如蓝月亮这等狠角色,最多也不过落个“唯王不会”的暴发户凶名;区区两个中超冠军即称王朝,显然比那家以王朝为商标却专卖勾兑干红的葡萄酒民族企业更像笑柄。

  在惨淡的中国足球背景下,恒大曾被寄予厚望。我依稀还记得许教授要称雄亚洲跻身世界豪门的远大志向,但如果满足于只在中超恒大,这个玩笑就开得有点大了。

  从恒大效应到恒大模式,再到如今恒大王朝,似是弹指一挥间。然而,会不会“步子迈大了,小心扯着蛋”却不免要敲个问号。

  ●“祝贺,发自内心!恒大是中国足球的骄傲!永远第一是中国足球的不懈追求!”

  ——亚足联主席张吉龙

  ●“作为第一个赢得中超冠军的意大利人,我非常高兴。就像我之前说的,只有赢得中超冠军与足协杯冠军,才能弥补我们亚冠失利的遗憾。我想改变中国足球的理念,更希望在赛场之外做一些事情。” ——里皮

  ●“里皮在异乡延续着冠军传统,祝贺他。”

  ——来自尤文官方的贺电

  ●“非广州球迷说一句,三线作战三线都打得这么好,这么多年来绝无仅有! 教练因素也是很大一部分,李章洙在国安和恒大都是一套阵容用到底,中后期体能吃紧,里皮至少改进了这个情况。”——网友

  ●“广州未赢够”——恒大颁奖典礼,现场大屏幕出现这5个字。

  ●“Evergrande,you can notbuyclass(恒大,买不来品位)”

  ——这是辽宁球迷在天河打出的英文标语,这句话在英超是其他球队对曼城的揶揄。值得一提的是,这句标语刚挂出就被广州的保安没收。

  ●“不要纠结于恒大卫冕的含金量,就冲着欧洲豪门发来贺电的架势,这种快感也是其他中超球队体会不到的。”——网友

  ●“从大手笔引援到重金打造开幕式,从提出中国职业联赛从未有过的奖金制度,到公开宣布了六亲不认的三五队规,不得不承认,这支从第一场比赛亮相前就成为万众瞩目焦点的球队,这支在国内顶级联赛成功卫冕、闯进亚冠八强的球队,幕后最大的功臣是许家印。”——网易评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