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蓝军战红魔裁判成主角 误判毁比赛外加种族歧视

2012年10月30日07:47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在英超第九轮焦点大战中,切尔西主场2比3不敌曼联。但主裁判克拉滕伯格的一系列判罚在赛后引发了广泛的争议。

  至少两次重大错判

  争议爆发前,曼联2比0领先切尔西,蓝军奋起直追,马塔和拉米雷斯连入两球扳平比分。

  第62分钟,伊万诺维奇从身后放倒即将形成单刀的阿什利·扬,主裁克拉滕伯格毫不犹豫将切尔西右后卫直接红牌罚下。从慢镜头回放看,两人确实有身体接触。尽管判罚严厉,但并不“过分”。令人错愕的局面发生在5分钟后,托雷斯一个加速趟过埃文斯,随后摔倒在地上。当所有人都以为埃文斯会被警告时,克拉滕伯格竟然走向托雷斯,给西班牙人出示黄牌,两黄变一红,托雷斯被罚下场。慢镜头清晰显示,埃文斯右脚脚尖确实捅到托雷斯,黄牌判罚令人匪夷所思。

  克拉滕伯格的错判还在继续:第75分钟,埃尔南德斯近距离抢点打进一球。慢镜头显示,埃尔南德斯明显处在越位位置,但进球被判有效。

  爵爷迪帅再掀嘴仗

  除了争议判罚,赛后爆出了更大风波,主裁判克拉滕伯格被指控对蓝军球员有“不当言语”,切尔西已经正式提出了抗议。“我们已经向英超比赛监督提出了抗议,有关裁判使用不当言语。”据媒体称,克拉滕伯格被指控用种族歧视类言语辱骂了切尔西中场米克尔(尼日利亚人因抗议判罚吃到黄牌)。米克尔赛后试图冲进裁判更衣室,要求克拉滕伯格道歉。职业裁判联盟的一份声明称,他们已经知晓了传闻,并将对此展开调查,而克拉滕伯格将会全力配合调查。

  对于托雷斯被判“假摔”吃到的红牌,弗格森认为:“托雷斯本有可能继续前进,但他是有意倒下的。”蓝军主帅迪马特奥针锋相对,“裁判应该对埃文斯出牌,决定性的进球是越位球,这场比赛被裁判决定,这是耻辱。”

  ■赛况

  红魔十年蓝桥首胜

  昨天,在英超第九轮比赛中,切尔西主场2比3不敌曼联。本赛季联赛不败金身告破的切尔西仍以1分优势领跑积分榜,曼联近10年来首度在联赛中攻陷斯坦福桥。

  曼联上赛季客场连追3球战平切尔西,但近12次做客斯坦福桥仅胜1场。曼联第4分钟取得领先,范佩西推射打中右侧立柱弹回,皮球打在路易斯身上反弹入网。红魔第12分钟扩大比分:范佩西门前扫射破门。第44分钟蓝军扳回一城,马塔任意球直接得分。切尔西第53分钟由拉米雷斯扳平比分。随后裁判克拉滕伯格连连出招将伊万诺维奇、托雷斯红牌罚下。9人应战的蓝军在第75分钟被埃尔南德斯的越位球击败,主场2比3告负。

  ■越洋解球

  爵爷气场 不服不行

  本期话题:红蓝大战争议多

  本期嘉宾:米兰体育报记者 吉安卡罗

  主持人:宋翃

  在英超近20年的时间里,最成功的球队当数曼联,最具权威的人士就是弗格森。爵爷纵横江海,成为一代传奇。在某种程度上,曼联也因此或多或少受到了很多“照顾”,不仅有久负盛名的“老特拉福德、爵爷时间”,更有韦伯那样“俯首称臣”的裁判,如今在光辉的册子上,克拉滕伯格凭借昨天的表现,大可以挤掉其他竞争者。

  弗格森这些年一直在抱怨,他在切尔西主场从来没有得到些什么,过去几年中,他的球队只能带着失意和空空的两手离开,弗格森曾说过:“我们这些年在那里一直会吃到令人震惊的判罚。”昨晚,他们“变本加厉”地赢了个盆满钵满。

  克拉滕伯格在第62分钟的“出现”让一切走入了另一个轨道。给伊万的那张红牌,如果说他犯规后,阿什利·杨就将形成单刀,那么给红牌的判罚并不过分,但伊万并没有特别夸张过分的动作,给一张黄牌才是情理之中。之后给托雷斯的第二张黄牌简直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西班牙人显然是受害者,却含冤离场。此后,主帅的边裁助手也给了红魔最坚定的支持,埃尔南德斯从门里跑回来破门得分,越位清晰可见。但结果就是这样,蓝军倒下了,一切都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赛后,更有声音指责克拉滕伯格有种族歧视性的言语,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争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