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将帅声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郜林:愿意在恒大退役 最大提升在心态成熟

2012年10月30日18: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10月27日,天河体育场,郜林在第89分钟完成了对辽宁队的绝杀,也让广州恒大队提前卫冕中超联赛冠军。看似轻巧的禁区前转身射门,却蕴含着郜林过去一个赛季的努力。很多朋友都在说,郜林这两年长球了,可郜林的进球数却不多。但郜林知道,自己的射门技术比以前提高了,射门的时候让感觉支配自己,而不是每一次射门都发力轰向球门,这就是那个进球的精妙之处。

  进球后的郜林,脱下自己的上衣,甩开庆祝上前的队友,绕着球场开始奔跑,随后跑向主球迷看台,张开双臂,尽情的享受球迷的欢呼声。很多时候,媒体总愿意问球员进球后的感觉,其实答案只有一个——高兴,激动,甚至头脑空白。关键的是,这种感觉很让郜林享受。

  对于郜林来说,三年广州时光带给他的不仅仅是足球,还有很多很多,比如爱情、生活。再度赢得中超冠军后,郜林接受了搜狐体育《中超队报》的专访,郜林在采访中谈到了自己的足球,以及爱情,并且明确表示愿意在广州恒大俱乐部踢到退役。

  搜狐体育:赢下辽宁的那个进球后,你脱掉上衣,绕场奔跑,那个时候你没有跟你的队友一起庆祝,而是一个人跑到了球迷看台,这是赛前跟队友商量好了,还是临时的决定?

  郜林:情不自禁吧。这个赛季,在里皮刚上任的时候我进过一个球,之后一直有很多机会进球,但就是没进。所以一直很遗憾,也有点着急,我知道球迷也希望我能进球。在争冠的关键比赛中,在最后时刻进球,那一瞬间吧,不仅是我自己,球迷的热情也都激发起来,确实很兴奋,所以跑到场地中间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悦。过去一年以来,我的状态有一段时间不大好,球迷一直都很支持我,最后,我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给球迷,非常的开心。

  搜狐体育:过去的三个赛季,第一年在中甲联赛进了20个球;去年是11个球,这个赛季进球数少了很多,原因?

  郜林:主要还是战术需要吧,在中甲的时候我的位置是前锋,中超这两年我一直踢边前卫。当然这跟战术调整以及优秀的外援加入有关系,也有影响吧,但总体上我是非常开心的,在场上,我能够帮助到球队,进球多少就不是那么重要了,能赢球比什么都强。

  搜狐体育:这个赛季,大家的直观感觉是郜林长球了,包括主教练里皮也在采访中肯定你的进步,那么自己感觉哪里提高了?

  郜林:我觉得主要是心态方面的进步吧,我的足球生涯经历过好的时刻,早早的进入国家队,在世青赛上踢过球,当然也经历过低谷的时刻,这些经历对我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应该说,我能够成熟的面对很多事情了。比较起以前来,我整个人的情绪没那么莽撞,没那么着急,包括队友的水平也在提高,外援的加入,相互学习,相互弥补,相对以往进步的更多了。

  搜狐体育:克莱奥、穆里奇、孔卡这些外援的加盟,在这些外援身上具体学到了什么?

  郜林:这些外援的能力确实很强,比如孔卡,他能够传出很多好球,有很多球,我们国内球员传不出来,有的传球,我们国内球员也意识不到;时间长了,如果你能够领悟到孔卡的传球,跑到有利的位置,这就是意识上的提升。像今年我的传球也比之前有所进步,不光是自己得分,也能够给队友创造很多机会了;包括克莱奥的进球,都不是偶然的,他的跑位,选择射门的方式,这些都是我学习的地方。

  搜狐体育:我们知道在联赛里你的位置是前卫,在国家队却是正牌中锋,这种位置的变化,自己是否担忧?

  郜林:一开始确实不适应,两个位置不同,要求也不同。但队伍需要你承担这个任务,如果你适应不了,就会换其他人;踢边前卫和前锋,位置的要求不同,这些对自己的成长有帮助。在队伍的竞争中,在教练的选择上,也有更多的优势了。技术的多元化,怎么说呢,招数多了,也就吃的开了吧。

  搜狐体育:恒大今年在亚冠联赛中止步四强外,原因?

  郜林:主要还是经验不足吧,多数队员没踢过亚冠联赛,细节上的处理上不如沙特队球员,国内的比赛跟洲际比赛是不同的。第一年打亚冠的比赛,我们踢到这个位置,实力上也许你不止这个成绩,也许能走的更远,但第一年,球员和俱乐部都需要适应亚冠联赛,一些准备工作,一些细节的处理,怎么去调整比赛的时间等等,如何去安排客场的行程等等,这些都需要摸索和学习,怎样保证队伍的状态,保证所有东西都做的更好,第一年是个学习,交学费了吧。联赛一场的失误能追回来,但亚冠联赛,只能是遗憾,我相信明年会更好。

  搜狐体育:那么,亚冠夺冠,在什么时间?明年?

  郜林:按照老板定的目标(五年内夺取亚洲冠军),照目前的发展趋势肯定可以达到,在水平上我们肯定是亚洲一流;小组赛上,我们三个国家的冠军队一组。开始的时候,我们不被看好,其实不是我们分进了死亡之组,应该说,恒大分在哪个小组,谁才进入了死亡之组。小组赛踢完,我们都赢过这些国家的冠军。伊蒂哈德赢了我们,也是因为他们常年踢亚冠联赛的经验,我觉得老板的目标,我们完全能够达到,明年是个好的机会,经过一年的摸索和学习,我们会更加成熟。

  搜狐体育:这个赛季德罗巴、阿内尔卡这些球员来到中超,之前已经有了孔卡这样名气很大的球员,他们的到来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郜林:是一种非常好的,积极的促进作用,他们的到来让全世界关注中国联赛,吸引更多的优秀球员进入,带动国内俱乐部的发展,国内球员的发展,这些都是正面的东西。他们所表现出的天赋和刻苦的精神,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搜狐体育:里皮究竟是怎样的教练?

  郜林:在一起快5个月时间了,跟里皮生活在一起很开心。在场下,里皮是个很和蔼的教练,训练场上却很严肃,一丝不苟,敬业的态度也一直感染我们。如果我们做的不好,里皮会很严厉的批评我们,在他的震慑下,我会特别注意自己对细节的处理,平时的训练,平时的要求,都更高了;他的战术理念,训练方式都是世界最好的,他的成绩在那里,这些不是偶然的,里皮的到来能够给我们更大的提高。里皮一直鼓励我,给我积极的评价。你如果得到世界最好教练的肯定,这是一个巨大的鼓舞,这对我自信心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对球的处理,更坚决,也有了更好的处理。

  搜狐体育:亚冠联赛的参赛手册里,介绍了你的外号“郜林斯曼”,这个外号怎么来的?

  郜林:我最崇拜的偶像是克林斯曼,这个是球迷喊出来的,以前的时候有过采访,问过我的偶像是谁,我说是克林斯曼,所以球迷就这么叫了,是种玩笑吧,也是鼓励吧,都是希望我能越来越好。

  搜狐体育:以前你曾经有机会去土耳其踢球,去韩国踢球,那么关于留洋,现在的态度如何?

  郜林:在我足球的道路上,最艰苦的时候,恒大帮助了我,给我很好的足球空间和生活空间,这种知遇之恩,雪中送炭的感情是很深的。在恒大,对于足球,我们老板定过一个目标,这不仅是恒大的目标,也是中国足球的目标,对我目前的状况来说,去帮助球队实现这个目标,这是我职业生涯里最期待的一天。如果这两年取得亚冠冠军,这是我最渴望的。至于去国外踢球,我当然很愿意,但也要看有没有好的时机以及适合自己发展的情况吧,只不过这个考虑,不如以前几年那么明显和激烈,因为这两年的生活是我比较舒心的。

  搜狐体育:关于你的女朋友,媒体和球迷一直很关注,对于场外的这些事情,你怎么看?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郜林:坦白的说,我和我女朋友有些介意这些。作为我来说,毕竟我是个球员,靠我的职业来说话,不是靠场外的新闻来提升我的知名度。过多的去挖掘这些场外信息,对我的生活,对我女朋友以及家人的生活都有影响。所以,还是希望大家中肯一些,善意一些,多关注足球场上的我。我们两家人都不希望这样的消息频繁出现。如果我踢的不好,你批评我,这很正常,这是我工作做的不好,我应该虚心接受,至于场外的事情,不要过多的关注。

  搜狐体育:什么时候结婚呢?跟你同年龄的球员,好多都结婚当了父亲。

  郜林:现在也在慢慢计划,岁数也大了,看到其他人都结婚了,有孩子,很幸福,我也很羡慕他们,我想时机成熟了,我肯定会选择结婚,应该很快了。

  搜狐体育:谈谈广州的生活吧?在这里也已经三年了。

  郜林:首先,在足球领域上,这是个全新的开始和挑战,整个三年下来,我遇到过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但大多数时间都很开心,广州的球迷,广州的一些朋友,俱乐部的领导,对我都很关心,很爱护我,喜欢我,我很感谢他们。也希望如果自己的能力一直可以达到球队的要求,我能够在这里延续足球生涯吧。我在这里生活的非常愉快。

  搜狐体育: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愿意在广州踢到退役?

  郜林:如果我的能力允许,如果还能为队伍做贡献,我是非常愿意在这里退役的,我希望在这里结束。毕竟我不是那种喜欢换地方、一直漂泊的球员。一个城市的融入,城市对你的包容,都是漫长的苦难的事情。

  当然我也非常感谢这么多年在上海的生活,上海的朋友和球迷们,他们都对我很关照,保护我,爱护我,只能说,很多的原因吧让我离开了上海;我确实没想到自己会离开上海,但既然离开了,就把握现在美好的生活,也祝福吧,祝福上海的球队能够越来越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