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志毅谏言徐根宝:立足保级更现实 我随叫随到

2012年11月01日08: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2010年,是刚刚夺得全运会冠军、冲超只差一步的上海东亚队被赋予极高期待的时刻,范志毅受徐根宝之邀“组阁”全权接管球队。在这个赛季,东亚队教练组一下子年轻化了,第一次“全华班”引入了外援,边路进攻和高球争顶等进攻战术也相继得到尝试……但那一年成绩却不理想,赛季结束,五大主力相继转会,范志毅和他的教练班底也心灰意冷,四散而去,“一下子人都没了,他的期望值却没有降低,要求还更高,我一个人怎么做?还是选择暂时离开……”【点击观看更多国内足球新闻

  包括他在内没有任何人会想到,最终根宝还是靠蒋炳尧、卞根喜、章冠兴、邱京巍等中老教练的班底完成了冲超,“真的就像他以前一直说的四个字:水到渠成。最重要的还是坚持,他个人对这支队伍、对这项事业的专注,这点不得不佩服他,再加上其他对手的情况,各种综合因素,成功了!”

  根宝率队在哈尔滨冲超成功的当晚,范志毅是最早打来祝贺电话的人之一。回到主场特莱士队力克北理工夺得中甲冠军后,范志毅从主席台贵宾包厢下来,走到场边拥抱了他昔日的队员,尤其和他器重的队长王燊超紧紧相拥了很久,细心的记者发现,那时他和王燊超的眼中都噙着泪花,一如1995年申花夺得甲A冠军那样……

  范志毅是个恋旧的人,是个重感情的汉子,尽管他有时自己并不承认,但是那个庆典之夜他穿着印着豹头的“上海”运动衣足以窥探出什么……虽然离开了,但毫无疑问范志毅对于这支球队、对这批队员的情分丝毫未减。或者换个角度说,他始终都是“上海足球”的一分子,并不曾因为脱下球鞋或放下教鞭而真正离开过。

  第一年,保级比较现实

  就在徐根宝在完成冲超之后不多久,他突然对外宣布了“631目标”,引起足球界一片哗然。没有明确的资金投入,没有确立任何优秀的内外援,光凭10几个刚刚打上中超的毛头小伙,连预备队联赛的人头都凑不齐,第一年打中超就要进前六,这不是天方夜谭吗?

  客观看待摆在他们面前的中超战场,既有恒大、阿尔滨、人和这样巨额投入的“豪门大亨”;又有申花、国安、鲁能等“底蕴贵族”;更有舜天、辽宁、亚泰等“平民”豪强……根宝的这支“青年近卫军”,无论从实力还是经验,都毫无与他们可以媲美之处,徐根宝拿什么来实现前六的目标呢?

  “我对这批球员、这支队充满了信心,但这么早就喊出‘631’肯定是要树敌的。我觉得他们现在急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熟悉中超,先要立足中超再说……但这是对球员而言。我太理解我师父了!他都快70岁的人了,别人一辈子的事业到这个年纪就该结束了,但他还是要提那么高的标准,这就是他的执着!我相信他不是瞎说,是有考虑的,而最根本的还是他的执着,还有就是为了上海这座城市的需要!再难,他也豁上了……”

  曾经在申花、国际两支球队效力,又执教过中邦和东亚的他,对足球和这座城市的精神纽带感受尤其深:“他现在清楚,除了他自己搞,不能幻想别人再给这座城市带来足球冠军,所以他现在喊出三年要夺冠,不管面前的挑战多大……你想想现在中超夺冠要多少代价?!你要问我,我还是认为第一年保级比较客观,你喊前六,可能最终实现保级;但是你喊保级,可能就会降级了。”

  素来快人快语的范志毅说道:“现在应该倒过来讲:上海如何看待这支球队?如何看待徐指导提出的这个目标?知道实现这个目标有多困难吗?谁来支持他,支持的力度又能多大呢?”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