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滑中国杯前瞻:彭程/张昊首演 单人赛有亮点

2012年11月01日20: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北京时间11月1日 2012/13赛季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中国杯即将揭开战幕。随着大奖赛赛程的深入,各个项目的高手纷纷亮相。在前两站中阵容略显明显薄弱的中国花滑,将以强势阵容出击:其中双人滑将迎来彭程/张昊最受关注,这对刚牵手半年的新搭档的国际比赛首秀,此外庞清/佟健也在首战之后经过调整,捍卫自己的荣耀。

  而在男单项目上,日本名将高桥大辅将会受到法国老将茹贝尔和中国名将宋楠的挑战;青少年组比赛中战绩斐然的李子君,则将与耿冰娃和张颖一起,力争取得好成绩。

  双人:

  在中国观众最为关注的双人项目上,由于隋文静/韩聪因伤退出,他们的名额由王文婷/张岩替补。此外已经在美国站上首演的老将庞清/佟健,经过半个月的休整,短节目《帕索》和自由滑《谜之变奏》能否更上一层楼,同样关乎中国双人能否在明年世锦赛上收复失地的重要性。

  但最大的看点还是彭程/张昊这对刚牵手半年的组合,虽然彭程较之张丹,在身高体重和年龄上都大有优势,但她毕竟还是刚从国内二线升上来的新人,既要学新动作、磨合新搭档,还要直接跳过很多步骤,接受国际比赛的检验,压力可想而知。在国内大奖赛的首演时,两人暴露出很多问题,希望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尽可能在国际比赛的首演中完美亮相。

  本次中国杯上,只有六对组合参赛,中国选手还占据了半壁江山,对手的实力却依然不容小觑。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 /斯米尔诺夫在上赛季虎口拔牙,拿到中国杯冠军后,本赛季卷土重来,他们能否蝉联,中国方面将用什么样的发挥来应对,随着比赛的深入将会现分晓。

  男单:

  在前两站比赛中,上赛季世锦赛金牌得主陈伟群、铜牌得主羽生结弦已经亮相,而到了中国杯,银牌得主高桥大辅也隆重登场。虽然已经是26岁的老将了,不过自温哥华奥运会之后,他每个赛季无论在技术难度还是滑行表演上,都有新的进步,着实令人敬佩。

  而他的主要对手,法国老将茹贝尔虽然因为伤病原因,近几个赛季状态低迷,但实力犹在。此外,美国选手利蓬和日本选手汀田树也颇有实力,其中后者在美国站上拿到了铜牌,而前者则经验较为丰富。此外,加拿大跳跃高手雷诺兹也将参加比赛,届时他是否会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上演四周跳好戏,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选手方面,上赛季在中国杯上拿到铜牌的宋楠整装待发,他将于关金林和王一携手出战,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新秀王一的首次国际比赛,希望他们能力争取得超过去年的好成绩。

  女单:

  由于包括新科世锦赛冠军科斯特纳、日本名将安藤美姬在内的几人状态因故无法参加比赛,让原本可谓梦幻阵容的中国杯女单失色不少。好在根据几场小型比赛中透露出的情况来看,中国杯的女单看点依然颇足。

  首先,花滑界公认的顶级绝色、芬兰名将科尔皮,在上月初的芬兰杯中,贡献了一套得分69.27的惊艳短节目,但那毕竟是一场小型比赛。这次中国杯,可以看做是她这套备受好评的短节目的大赛首演,此外,也希望她能从当时自由滑发挥失利的阴影中调整过来。而浅田真央则将以一套《天鹅湖》,展现自己从小练习芭蕾的所积累的功底。在两人之外,美国名将长洲未来和两位俄罗斯新秀—比尤科娃、利普尼特斯卡娅的实力也不错。

  虽然在今年世锦赛一举拿下第七名的张可欣,因伤退出了本站比赛,但在青少年组比赛中,实力比她还高一点的李子君,也终于到了能参加成年组比赛的年龄。在国内大奖赛中,李子君的两套节目都备受好评,而且难度和稳定性也不错,希望能有上佳表现。此外,老将耿冰娃和替补张可欣出战的张颖,同样为中国军团增加了一抹亮色。

  冰舞:

  这个项目上,目前的情况很不明朗。加拿大组合维沃/波杰、俄罗斯组合波波诺娃/索罗维耶夫、法国组合佩查拉特 / 鲍尔扎特三队的实力几乎齐平,不出意外奖牌将被他们瓜分。值得一提的是,法国组合将尝试全新风格,使用四首滚石乐队的歌曲做剪辑编排的自由舞,值得期待。

  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将派出黄欣彤/郑汛和于小洋/王晨出战,希望两对组合能发挥出应有水平,力争好名次。(搜狐体育 天空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