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杯短节目俄天才压浅田真央居首 李子君第五

2012年11月02日19: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2/13赛季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第三站在中国上海拉开战幕。在女单短节目比赛中,世青赛冠军、俄罗斯天才选手列布妮斯卡雅以63.06分排名首位,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以62.89分紧随其后,美国好手长洲未来以59.76分排名第三,芬兰美女科尔皮以59.69分排名第四。三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李子君,她以59.21分排名第五,张颖和耿冰娃均摔倒,分列第9和第10位。

  花滑中国杯女单比赛共有10位选手参加,最大看点就是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中国队派出了李子君、耿冰娃和张颖三位选手参赛。

  第一个出场的是俄罗斯小将列布妮斯卡雅(Julia LIPNITSKAIA),她是今年世青赛的冠军,也是上赛季大奖赛青年组的冠军。今天的比赛中,列布妮斯卡雅表现得可圈可点,她的三周以及连跳都没有太大瑕疵,整体的表现力也非常出众,最终列布妮斯卡雅技术分35.35分,节目内容为27.71分,短节目成绩为63.06分。

  中国小将李子君今年是首次踏上成年组大奖赛的征途,而中国杯是她的成年组首秀。此役,李子君的配乐是俄罗斯民歌《黑眼睛》。今天的比赛中,李子君的最大亮点就是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但从电视转播的画面来看,李子君点冰不够明显,这一环节要被扣掉分数,不过整体来看,李子君的艺术表现力不错,最终她的技术分33.79分,节目内容为25.42分,短节目成绩为59.21分。

  中国小将张颖第三个登场,开场后这位选手还是稍显紧张,第一次跳跃就摔倒在冰面上,慌忙之中,张颖没有连跳,这对她的技术分影响很大。接下来的比赛,张颖表现得较为正常,但动作规格一般,最终她的技术分22.95分,节目内容得到21.43分,摔倒扣掉1分,张颖的短节目成绩为43.38分。

  另一位中国小将耿冰娃今天同样状态低迷,第一个跳跃就摔倒在冰面上,这也影响了她的情绪。接下来的比赛,耿冰娃在三周连跳也出现失误,可以说,她的几个技术环节都表现的不够理想,最终耿冰娃技术分仅为16.27分,节目内容分21.26分,摔倒扣掉1分,最终耿冰娃的短节目成绩为36.53分。

  日本花样滑冰美女浅田真央倒数第二个出场,她的短节目配乐是美国作曲家乔治-格什温的《我拥有节奏》。今天的比赛中,浅田真央的状态非常好,第一个跳跃十分稳健落点,之后她均漂亮的完成了动作,最终浅田真央的技术分为31.83分,节目内容分为31.06分,短节目成绩为62.89分。

  温哥华冬奥会第四名、来自美国的长洲未来在今天也有上佳表现,虽然在三周跳出现了失误,但她整体串联不错,没有太大瑕疵,最终长洲未来的技术分31.04分,节目内容28.72分,短节目成绩为59.76分。

  来自芬兰的科尔皮有着欧洲花样滑冰第一美女的美称,这次中国杯,科尔皮的表现一般,没能拿出欧锦赛的较高水准,特别是三周跳出现了失误,不过她的着装以及冰上的感觉仍然征服了不少裁判,最终科尔皮的技术分为29.26分,节目内容分为30.43分为全场第二高,最终科尔皮的短节目成绩为59.69分。

  最终列布妮斯卡雅以63.06分名列第一,浅田真央以62.89分排名第二,长洲未来以59.76分排名第三,科尔皮以59.69分排名第四,李子君以59.21分排名第五,这也是中国选手最好的名次。杨颖以43.38分排名第9,耿冰娃以36.53分排名第10。(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