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战成中超终极看点 恒大最后一战年轻人当家

2012年11月03日14: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联赛前三已经提前排定座次,还有5支球队有争夺联赛第四的可能性。联赛第四确有吸引力,但也有风险和尴尬。一旦随后的足协杯决赛中恒大夺冠,联赛第四将要参加亚冠资格赛。

  根据规定,资格赛4支球队里最终只有2支球队能够进入亚冠正赛,被淘汰的另外两支球队必须去参加亚足联杯。亚足联杯是亚洲俱乐部次级别比赛,对手多为约旦、科威特、印度、马来西亚等国联赛俱乐部,赛事没有电视转播,且球队要自费参赛。

  虽然中国球队在亚冠上的成绩很差,但亚足联杯的价值对于中超俱乐部而言近乎零。亚洲幅员辽阔,双线作战对球队太过难熬,打亚足联杯更加得不偿失。这也是辽足今年年初退出亚冠资格赛的原因。(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积分榜形势混乱。人和42分排在第四,阿尔滨、富力、亚泰都是41分,分列第五、第六、第七,泰达40分列第八,每支球队都有最终夺得第四的可能,但不见得都想拿到这个第四。亚泰主教练萨布利奇此前就说,如果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要去争亚冠资格。上轮联赛,亚泰就在主场0比3输给杭州绿城。

  富力要夺得第四难度很大,首先必须要自己赢球,另外还要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都不赢。富力主场对阵无欲无求的舜天,客队金靴达纳拉赫因伤缺阵,后防中坚埃雷尔森以及唯一的国脚刘建业红牌停赛,三条线实力都打折扣,有消息称德拉甘会派出替补出战。

  至于阿尔滨和人和都是客场,分别打绿城和实德。值得一提的是,大连实德下赛季将退出中国足坛,这是曾经的霸主屹立13年来的最后一个主场,实德希望用一场胜利告别大连。另外他们也希望阻击贵州,为同城兄弟阿尔滨创造利好条件。联赛第四争夺战在一种尴尬有趣的氛围下进行,这也是此前少有的景象。 南都记者 丰臻

  终极看点

  你死我活的保级战

  保级大战总是中超末轮最受瞩目的大餐,但对参赛双方来说就太残酷了。辽足33分,申鑫30分,首回合交锋中双方战平,这次申鑫做客沈阳只要赢球,就能在积分上追平辽足。在辽足和申鑫同积33分的情况下,申鑫凭借对赛关系占优而压过辽足。

  另一场比赛在理论上对降级也有影响。已积33分且提前保级的鲁能主场迎战已经降级的建业,如果鲁能输球且申鑫赢球,那么最后鲁能申鑫辽足同积33分,这样就要算3队对赛关系,申鑫和辽足要拼净胜球。只要申鑫净胜辽足2球,就可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保级成功。(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虽然辽足可以平得起,但在保级大战里,申鑫经验胜过辽足,所以依然有不少人看好申鑫创造奇迹。 南都记者 丰臻

  最后一岗(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压轴戏留给年轻人

  上赛季联赛冠亚军的对决,被放到了次年联赛的最后一轮,这是国际惯常的做法,是谓压轴好戏。但因为恒大提早夺冠,这场本来有许多话题的比赛变成了弃子。

  “张琳芃、郑智、孔卡、巴里奥斯、孙祥、郜林、秦升都没有来到北京,我希望他们能够好好休息备战足协杯。”里皮毫不隐瞒自己要放弃联赛的想法,这意味着恒大将派出一支二线阵容出战联赛压轴戏。

  北京国安和恒大的对碰历来很多话题,但在里皮看来,既然夺冠,这样的比赛没有意义,特别是还有足协杯决赛要踢,“下周我们会迎来足协杯决赛,我不想让球队的主力球员来这里踢一场意义不大的比赛,我希望他们能够在广州好好休息。我不知道明天的比赛情况会怎样,但我不认为我们会出现惨败的情况,明天的比赛我们更希望锻炼新人,让这些球员也感受一下比赛气氛。”

  南都记者 唐元鹏 发自北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