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广州富力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度过一个完美赛季:德拉甘妙手 双子星闪耀

2012年11月04日03:20
来源:现代快报

  本赛季中超的大幕昨天降下,在收官战中,江苏舜天客场1:1战平广州富力,最终名列联赛第2,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孙可为舜天首开纪录,最后一分钟卢琳帮助富力扳平比分,邓卓翔伤愈后,本赛季第一次出场,亮相12分钟。毫无疑问,江苏舜天度过了一个非常成功而完美的赛季,他们的表现值得所有舜天球迷感到骄傲和自豪。

  最佳教练

  德拉甘妙手回春

  几天后,中超颁奖将在广州进行,其中有一个奖项已经没有任何悬念,那就是最佳教练奖,舜天主帅德拉甘众望所归。

  如果说上赛季德拉甘惜败给马林,错失联赛最佳教练的话,那么这个赛季,在德拉甘的率领下,舜天依旧保持了强劲的势头,创造了属于舜天队自己的历史,联赛第2,冲进亚冠。

  塞尔维亚老头用不到两年时间,已经把舜天打造成了联赛的强队,这的确有些神奇。

  记得德拉甘刚来舜天队的时候,队员们还有些怕他,吉翔至今还记忆犹新,“德拉甘刚来,又一次训练,我一个动作做得不符合他的要求,被他怒斥一顿,我当时感觉,还真有点怕他。”如今,这种怕意没了,化成了球场上的战斗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团队,积极向上,在德拉甘面前,所有人都平等,所有人都有机会。

  而整个联赛期间的淡定和宠辱不惊,或许是德拉甘成功的又一大法宝,正如德拉甘所言,“经历过战争的人,肯定比一般人要淡定。”

  如今的舜天队早已贴上“德拉甘”的标签,打法快速简单,讲究效率。

  目前,德拉甘与舜天队的合同还有一年时间,当然,续约加薪在所难免了,这样的教练,舜天怎么也不可能放他走。

  最佳射手

  达10的完美赛季

  28场联赛23个进球,这是达纳拉赫的成绩单,无可挑剔,金靴已经归顺达10,目前的悬念是,他是否能够收获本赛季联赛最佳球员,和达10形成竞争的是广州恒大的外援孔卡,后者帮助球队收获联赛冠军,这是他最大的资本。不过,按照惯例,一般最佳球员都会授予最佳射手,去年穆里奇便是包揽了这两项殊荣。

  由于达10已经前往德国治疗膝盖伤势,所以在广州的中超颁奖礼,达10将铁定错过,而且他还将错过代表中超明星联队和广州恒大的表演赛,对于达10而言,稍显遗憾。达10的奖项或许将由队长陆博飞帮他代领。

  目前,舜天上下最为关心的,还是达10的伤势,但愿他能尽快恢复过来,毕竟下赛季,舜天面临三线作战,达10的担子将更重。

  达10的成功,离不开他的好友耶夫蒂奇,这个赛季耶夫蒂奇进球不多,但是他在前场牵扯了对手的防守精力,同时他的跑位,他的传球,依然是舜天队中最为出色的,他与达纳拉赫的配合时常让对手望尘莫及。

  毫无疑问,下赛季这对黄金锋线将继续为舜天效力。如果耶夫蒂奇能找回射门靴,同时加强身体对抗能力的话,那么未来,舜天依旧值得期待。

  最佳拍档

  双子星星光闪耀

  昨天舜天对阵富力,上半场40分钟,吉翔妙传禁区,孙可拍马赶到头球敲开富力队的大门。这是舜天本赛季取得成功的一个缩影。

  89年的孙可、90年的吉翔在这个赛季里,进步神速,“双子星”在最后几轮的关键战役中,都迸发出了巨大能量,更为关键的是,两个人从小就在一起训练比赛,吃住也都在一起,这样的默契是其他人无可替代的,这个赛季两人多次互相助攻,他们已经成为舜天队进攻的两大重要“利器”。

  若不是联赛最佳新人必须在21岁以下,吉翔、孙可将是最佳新人奖项的有力争夺者。

  事实上,这个赛季所有舜天将士都有着出色的发挥,任航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出色左后卫之一,国家队主帅卡马乔如果稍稍敬业一点的话,那么任航肯定已经在国家队了。同样,舜天门将邓小飞也将收获联赛最佳门将的荣耀,不知道国家队的大门何时才能向他打开,他本赛季创造了中超最长不失球纪录却无法进国家队,降级球队的门将反而在国家队,这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还有陆博飞、刘建业、周云、姜嘉俊,他们的发挥都比较稳定,且拼劲十足。

  昨天的比赛,德拉甘给了邓卓翔12分钟时间,让他感受中超久违的那种气氛,下个赛季,邓卓翔将分担陆博飞在中前场的重任,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