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球迷点评亚泰本赛季表现 外援不给力新人不显山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2012年11月04日13:16

  2012赛季的中超大幕昨日已经落下,这一年的亚泰给球迷送上的好像是一碗“酱汤”,酸、甜、苦、辣四种味道让球迷欢喜也让球迷忧,不过,不少球迷在给本报的邮件中表示,对于亚泰这个赛季的发挥和萨布利奇的执教水平还基本满意,只是对外援的发挥、主场的成绩和进球能力等问题十分不满。

  外援不强新人不显山

  亚泰在赛季当中给球迷送过惊喜,同样也有不少失望,一位署名“米兰”的读者称他自己是亚泰的忠实球迷,从第一场乙级联赛开始就一直到现场观战,对于这个赛季最失望的地方,这位球迷写道:第一、外援的水平不是差一点两点;第二、年轻球员使用还是不够;第三、只会打反击,主场作战破密集防守的能力太差,说到根本,俱乐部投入不够。正如这位球迷所言,亚泰这个赛季在外援方面的引进的确并不成功,中途离开的莫斯克拉、柳宾科维奇被公认为水货,而佩雷拉、马奎尼奥斯和威尔顿3名前场外援总进球数只有10粒,如果算上莫斯克拉和柳宾科维奇各入1粒,今年的前场外援共收获12球,甚至不如江苏的达纳拉赫、阿尔滨的乌塔卡、富力的拉斐尔、天津的阿尔斯、恒大的穆里奇、人和的穆斯里莫维奇个人进球数多,几乎所有给本报来信的读者认为亚泰今年的外援引进是整个赛季的最大败笔。

  萨布利奇来到亚泰原本还有帮助俱乐部更新换代的重任,但是我们经过一个赛季的观察,发现和沈祥福时期阵容最大的变化除了外援外,就是曹添堡取代了杜震宇,而在新人方面并没有给予充足的出场时间,这也直接导致新人没有出色发挥,虽然刘卫东算不上新人,但他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打进5球,还是让人眼前一亮,而小将陈连晟虽然曾打入一球,可整个赛季他的出场时间也只有43分钟,这位署名“米兰”的读者对于亚泰的分析至少在前两点是非常准确的。

  客胜国安球迷称太爽

  “4比0客场大胜国安,这是亚泰这一年送给球迷最好的礼物!”一位署名“fashionny”的读者来信称,亚泰这一个赛季最令她印象深刻的就是球队客场大胜国安,也有不少球迷称这场比赛让人看就是一个字:爽!亚泰本赛季主场成绩不佳,但是客场的发挥却相当出色,取得了7胜3平5负,共收获了24分,比主场多拿了4分,而且比主场多赢了2场,这样的成绩单是沈祥福无法交出来的,也是不少球迷对萨布利奇的水平比较认可的主要原因。实际上,萨布利奇本赛季最大的改造就是球队的地面配合更多了,也更流畅了,大多数场次的控球率也高过对手,虽然结果可能不佳,但是球迷在看球时觉得更过瘾了,不少球迷在给本报的来信中都表示希望萨布利奇明年率领球队时能买几个“货真价实”的好外援,让球队重返亚冠赛场。

  主场战绩令人不满意

  本报体育部邮箱近日收到的大量球迷来信中,85%的球迷对亚泰这一年最不满的就是球队主场成绩,在经历了沈祥福时期两个赛季的“主场虫”后,球迷原本希望萨布利奇能够让球队重振“魔鬼主场”的称号,可是令人郁闷的是亚泰15个主场只取得了5胜5平5负的成绩,而只打进可怜的13粒球,一位署名“亚泰球迷”的读者来信写道:我看亚泰足球很多年了,整体来看亚泰的成绩还算可以了,毕竟中超投入都很大,亚泰今年的投入在中超只算中游,而且年龄趋于老化了,很多球员已经三十左右了。曾经从敖东到亚泰,魔鬼主场一直是国内所有球队所忌惮的,没有球队敢说来吉林一定可以拿分,但是最近两三个赛季,真的看不到主场有什么优势了。面对去年垫底的南昌我们主场输了两个,面临保级的杭州我们也可以输3个。的确如这位读者信中所言,5场比赛的失利和场均0.87的进球率令人压抑,球迷兴高采烈地去现场看球,却灰头土脸地回家,而且进球也看不到几个,如果没有德罗巴、巴里奥斯、雅库布这样的大牌做客,相信经开体育场的上座率将会创历史新低。

  排名提高仍无缘亚冠

  第六,亚泰本赛季在萨布利奇的带领下排名比去年提高1位,但是仍无缘亚冠赛场,距离排名第4位的贵州人和仅差1分,又一次没能完成俱乐部赛前提出的打进亚冠赛场的目标,这让球迷仿佛吃了辣椒一般,承受能力差点的球迷辣得掉出眼泪,承受能力较强的球迷又感觉辣得不够爽。

  2010年,沈祥福接手亚泰的第一个赛季,张文钊可谓是一炮而红;2011年,沈祥福带领亚泰的第二个赛季,虽然主场成绩没有改观,却让小将裴帅一鸣惊人;而如今,萨布利奇接手亚泰后的第一个赛季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当大家谈论本赛季谁发挥最好的时候,许多人还是将这最佳殊荣颁给了32岁的老将王栋。一位读者在邮件中写道:王栋是我最满意的球员,他在这个年龄还能保持这样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实属难得,另外,他很有思想,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希望有朝一日能当主教练。实际上王栋的发挥只是一如既往地出色,而今年进步最大的则是25岁的刘卫东,他不仅打进5球并有2次助攻,突破成功更是高达75%,高于同样是速度见长的张文钊,可是他并未像张文钊、裴帅那样获得足够的出场时间,这也令他无法给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记者 邹鹏亮报道)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