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 2012斯诺克成都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国锦赛成都落幕 特鲁姆普击败罗伯逊问鼎

2012年11月04日23:5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史春东 王钊
原标题 [(斯诺克)特鲁姆普问鼎首个斯诺克国锦赛冠军]

    新华社成都11月4日体育专电(史春东、王钊)4日在此间进行的2012年首届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决赛经过6个多小时的激战,最终特鲁姆普击败“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成为首个捧得至尊奖杯的球员,并带走了8000积分和1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上半场9局,下半场10局。 交手双方都是1982年出生的“80后”。

    开局后,小特先下手为强,以单杆61分揭幕,顺势在第二局的僵持阶段反超比分,连下两局,以2:0领先。在不能再输的第三局,罗伯逊还以单杆77分,并于第四局又连舀68分,将总比分扳平2:2。虽然第五、第六局两人开始零敲碎打,难以打出高分,但罗伯逊还是凭借稳健的杆法控制着局面,将比分反超为4:2。第七局,小特发威以102:0舀下后,又借助对手击打最后一颗黑球失误,将比分扳为4:4。但在中场休息前,笑到最后的还是罗伯逊,第九局清台后,他再次反超为5:4。

    中场后,两人的手感皆不佳,陷入僵局。又是小特率先下手比分再次持平,5:5;罗伯逊手感仍不见好转,小特进一步反超为6:5。眼看上半场积累起来的优势要被特鲁姆普蚕食殆尽,“墨尔本机器”的马力又一次开足了,即使第十三局小特曾一度单杆舀下42分,依然阻挡不住罗伯逊轰鸣的马达声。强势的连下三城,8:6再次将主动权攥回手中。但罗伯逊在世界第一面前可不会那么轻松舀到赛点,小特发狠了,甚至由于发力过猛将黑球轰出了球台,被罚了7分;不过气势已起,随着一记单杆112分,小特连扳三局,反而逆转率先舀到赛点9:8。已到赛点的新世界第一人,就不是罗伯逊所能阻挡得了,最终小特以10:8问鼎首届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冠军。

    这是来自英格兰的特鲁姆普夺得的个人第三座排名赛冠军,也是继去年中国公开赛后再次在中国捧杯,在这样一个与英锦赛平级、仅次于世锦赛的重要排名赛上夺冠,也为新世界第一的登基增加了说服力。(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