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鑫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赛季引援差重金打水漂 外援进1球需花548万

2012年11月05日21:40
来源:法制晚报

  一场大雨之中,国安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这个赛季,国安似乎与水颇有渊源,这其中既有经典的雨战,也有花高价买来的水货外援。

  回首这个赛季,除了马季奇之外,其他外援的出勤率都不算高,进球更是少得可怜。俱乐部今年投入将近两个亿,花在外援身上的钱也不在少数,可是投入与产出却不成正比,大把钞票打了水漂。

  性价比低 平均548万元一个进球

  国安本赛季在外援上投入了5475万元,所有外援整个赛季只攻入了10粒进球,算下来,国安要为外援的每个进球付出近548万元,实在让人觉得有些不值。

  从外援每粒进球的投入看,国安排在所有中超俱乐部的第三位,仅次于财大气粗的恒大和申花,但毕竟国安并没有引进像德罗巴、阿内尔卡那样的超级大牌。

  放走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乔尔和小马丁,国安为进一步增强攻击力可谓在外援引进上一掷千金,卡鲁、格隆一次次刷新着国安引援花费的纪录,但却远不如其他俱乐部的便宜外援好用。

  进球率低 外援进球仅占全队三成

  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全部进球中,由外援打入的比例占到了57%,而且不少司职后卫的外援也有进球入账。但国安外援的进球数只占全队进球总数的三成,这实在是一份不及格的成绩单。

  除马季奇外,五名攻击线上的外援一个赛季总共只打入了10粒进球,甚至不及本赛季射手王、舜天外援达纳拉赫一个人进球数量的一半。

  本赛季国安的进球总数只有34个,比排名前两位的恒大和舜天少了将近20个,只多于天津、青岛和河南,位列中超倒数第四位,这和外援破门乏术也有很大关系。

  反观对手,本赛季共有五支球队的外援进球数量达到了全队的七成以上,其中富力外援的进球数量占到了全队进球总数的76.7%,是所有球队中效率最高的一个,国安不足30%的数据与其相差甚远。

  出场时间太短 几乎是其他球队的一半

  国安本赛季的外援中,除去首场比赛就受伤告别本赛季的弗朗索瓦外,国安剩余的6名外援平均每人出场时间只有866分钟,其中马季奇一人就达到了2554分钟,在他之后出场时间最多的雷纳尔多也只有1134分钟,不足他的一半,其他的外援都没有达到1000分钟。

  如果不算马季奇,国安本赛季新引进的5名外援平均联赛出场时间只有可怜的698分钟,还不足8个全场比赛的时间,这不仅让球员的能力受到质疑,也让主帅的用人受到诟病。

  马努是老帕钦点的外援,也是国安上赛季结束之后引进的首位外援,但只打了7场比赛就被戴上了水货的帽子,此后再也没能获得出场机会。卡鲁头顶着塞超最佳射手的光环加盟,却始终没能在国安找到进球的感觉,赛季中期被租借至西乙,却很快在异国赛场上显露了射手本色。

  广州恒大平均每名外援的出场时间为1271分钟,排名亚军的江苏舜天,更是达到了1645分钟,几乎相当于国安的两倍。即便是排名第四的贵州人和与第五的大连阿尔滨外援平均出场时间也达到了1500分钟左右,都远远高于国安。

  创造历史

  外援表现六年来最差

  2004年中超开赛以来,国安此前每个赛季引进外援的人数都不超过5人。而今年由于赛季初引进的外援表现糟糕,国安不得不在二次转会期间再度引援,这让国安本赛季的外援人数达到了7人,成为引援人数最多的一年。

  引援人数多,花费自然就大,但无论外援的进球数量还是占比,都位列国安进入中超以来的倒数第二位,创造了球队近六个赛季以来的最低值。

  此前,国安除了2006年以外,每个赛季的外援进球数均能达到15粒以上,其中更是有3个赛季达到了20粒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国安外援进球最多的一次正是上个赛季,乔尔、小马丁和罗贝托联手奉献了25粒进球,外援进球数量超过了全队进球总数的一半。

  然而仅仅一个赛季之后,国安的外援进球数就直线下降,不免让国安球迷怀念乔尔与小马丁。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