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传闻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城大连迎来新时代 阿尔滨队3.2亿收购实德

2012年11月06日11:18
来源:西安日报

  北京时间11月3日,对 “足球城”大连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因为当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大连实德队主场0∶3负于贵州人和队之后,曾经给这座城市带去过无数荣誉的“大连实德”这个队名正式成为了历史的一部分,而就在此前一天,阿尔滨集团董事长赵明阳第一次走进了实德训练基地,他明确宣布,实德俱乐部已经被自己花费3.2亿买下,“现在,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阿尔滨的!”伴随着赵明阳在实德基地的高调亮相,“足球城”大连也迎来了新时代……

  新赛季,大连只有一支中超队!

  尽管大连实德队的队徽上绣着8颗金星(每一颗星都代表着大连实德及其前身大连万达在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中的一次夺冠经历),可谁都清楚,近几年来,随着投资力度的逐年减少,实德队早已退出了中超争冠集团。尤其是本赛季,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实德俱乐部的运作更是出了大问题,再加上大连阿尔滨队以中超新军的身份异军突起,关于“两家中超俱乐部争夺‘足球城’资源”的讨论便逐渐演变成了如下传闻:已不适合代表大连足球的实德退出已成定局、政府和当地体育主管部门希望大连本土企业能够接管实德、足协部分托管是为新东家入主铺平道路、实德与阿尔滨合并势在必行、新东家已开始向实德队注资、阿尔滨即将一统大连的“足球江湖”……

  传闻最终在赵明阳11月2日的高调亮相和宣言声中变成了现实,唯一让人稍稍感到有些意外的是,“两家合一家”的最终方式是“收购”而非“合并”,这样以来,实德队的中超“壳子”就无法出售了,而赵明阳和他的阿尔滨集团则可以名正言顺地将实德基地以及实德队所有尚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收归帐下。据悉,在11月7日召开的阿尔滨集团大会上,大连足球的新大佬将正式对外宣布收购成功一事,届时,关于新俱乐部和球队的构架、人员以及新赛季的目标等都将出台,无论怎样,新赛季,“足球城”只有一支中超队都已成了板上钉钉之事。

  新球队,会继续叫“阿尔滨”?

  关于赵明阳收购实德,还有一种说法,那就是“只花3个多亿就把实德队胸前的那8颗象征荣誉和历史底蕴的金星都买下了,阿尔滨不吃亏!”对此,赵明阳嗤之以鼻:“我们不会把那8颗星绣在自己的队服上,再说了,这8颗星也不只是属于实德的,还有4颗星是属于大连万达的呢。我们有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想要走的道路,只不过现实情况有所改变,需要我们带着一些昔日在实德效力过的人一起上路,至于他们过去有过怎样的成就和辉煌,那是他们的事情。我留下这8颗星是为了整个城市的回忆留下的,再说我们贴上8颗星就真的是冠军了吗?贴上星星是不是要按照实德的模式去走?往哪里走呢?我希望给那段历史画上一个句号——到时候把大连实德荣誉陈列室里面的所有奖杯和奖状都送到博物馆里陈列起来,留给那些愿意继续怀旧的球迷们随时去观赏。”

  毫无疑问,当“实德”这个名字消失之后,新的大连队将以怎样的名称和面貌示人是颇为引人关注的,尽管赵明阳并未否决“大连FC”这个不包含商业元素的新队名,但在商言商,如果新的大连队明年继续使用“阿尔滨”这个队名,我们也大可不必大惊小怪。

  新 帅

  徐弘将任新大连队主帅

  本报讯(记者 靳鹏)新大连队的主帅究竟是本赛季实德队的主帅文加达,还是阿尔滨队的主帅斯塔诺耶维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位洋帅留下的可能性都不大,据悉大连足坛名宿徐弘将执掌新大连队帅印。

  关于新球队的主帅人选,阿尔滨集团老板赵明阳曾明确表示:“新球队主帅的人选大家很快就会知道。我曾经说过,大连足球要靠大连人来搞好,这并不是说只能由大连人来参与重建大连足球的工作,而是说,大连人比起其他城市的人将有更多的义务和责任搞好家乡的足球。”可见,由大连本土教练来执掌新大连队的教鞭已无悬念,而球员时代曾出任国足队长,成为教练后又先后在实德、力帆、冠城等队执教过的徐弘无疑是最佳人选,值得一提的是,徐弘在2011年出任中甲福建骏豪的总经理,在他出任总经理后,福建队的成绩稳步提升,并且拿到了中甲第三名的好成绩,而徐弘和福建队的合同刚好到本赛季结束,这也为他入主新大连队铺平了道路。

  至于球员方面,在阿尔滨收购实德之后,一线队的人数将飙升到60 多人,而中超只允许注册40名一线队员,那么就必然存在优化组合和优胜劣汰的问题。据悉,原实德队的李学鹏、杨博宇等人收到了来自恒大抛出的橄榄枝,而朱挺和吕鹏则颇受人和俱乐部老板的赏识。

  应 对

  足协或将用“附加赛”应急

  本报讯(记者 靳鹏)作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主管部门和组织者,中国足协对阿尔滨收购实德一事自然也早有耳闻,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阿尔滨收购了实德,也就是转让的方式,那么中国足协将收回实德在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而关于中超名额的增补问题,足协已经准备好了预案。”

  这位负责人所说的预案很有可能是通过举办附加赛的办法来确定哪支球队明年打中超。据悉,中国足协一纸传真已于11月4日发到了上海足协,要求上海市足协和刚刚降级的申鑫俱乐部做好打附加赛的思想准备。关于附加赛,最简单的方案就是由今年中超联赛的倒数第2名球队(上海申鑫队)与中甲联赛第3名(福建骏豪队)在中立场地进行附加赛,决定谁能获得下赛季的中超资格。同时,中甲联赛倒数第2名北京八喜队,也将与乙级联赛第3名争夺一个下赛季的中甲参赛资格。

  据悉,一旦阿尔滨正式致函中国足协,确认收购实德,足协将在第一时间召开职业联赛理事会会议,讨论并表决是否打附加赛、附加赛具体怎么打,最终的结果有望在本月10日左右确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