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肯以柔克刚封杀希伯特 智慧防守堪称千年老妖

2012年11月06日12: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马刺大胜步行者 邓肯出手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视频

  北京时间11月6日,自从2007年马刺夺冠之后,每一年都有媒体和球迷感叹邓肯开始慢慢呈现老态,然而在每一个赛季的战幕拉开的时候,“石佛”却总能以数据之外的其他方式来统治比赛。即使是少壮派球星希伯特在面对老邓肯的时候,也只能俯首称臣。

  自从“海军上将”罗宾逊退役之后,马刺的内线一直都是由邓肯独自支撑,本赛季也同样如此,即使是面对7尺2寸的高个中锋希伯特,邓肯依然痛下杀手。本场比赛“石佛”16投7中砍下14分的同时,还拿到11个篮板、3个助攻、3个抢断和1个盖帽的出色表现,而且全场比赛一次失误也没有。反观希伯特这名新科全明星中锋,整场比赛下来7次投篮仅有1次命中,只拿到2分5篮板的数据,并且有多达3次的失误,在“石佛”的施压之下希伯特完全无所适从。

  希伯特拥有出色的身高和结实的身板,这就让他即使是在NBA长人如林的内线当中,依然有着天然的优势。不过邓肯在和这名新崛起的中锋对抗时,却很好地利用卡位技巧,以及团队防守的优势来遏制对方,这也让希伯特尝到了“姜还是老的辣”的俗语。

  由于希伯特年轻并且身高优势极为明显,因此邓肯在防守的时候非常注重在第一时间卡住希伯特,否则这名步行者中锋在内线一接球直接就投篮,那个时候“石佛”根本就够不着——毕竟他已经开始老去,弹跳和力量方面已经远不如年轻的时候。因此邓肯在篮下自始自终都紧紧跟着希伯特不放,尤其是当步行者给希伯特传球的时候,“石佛”往往会将重心下沉顶住对方的下盘,这就让希伯特拿到球之后重心并不稳,直接出手的话容易造成准心偏出。

  因此希伯特单打邓肯就只能在拿到球之后,再背身运球进行单打,不过这个时候马刺的球员迅速进行收缩防守,直接就将希伯特包围起来,干扰这名步行者高个中锋的投篮。也正是因为如此,希伯特整场比赛下来完全找不到进攻的感觉,7投1中的命中率对于一名中锋而言已经是非常惨淡的数据。

  步行者当中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韦斯特的表现,他打了不到25分钟的时间就拿到10分11篮板,其中在第二节个人独得10分,率领步行者紧紧咬住比分。然而即使这名老将大前锋表现出色,下半场依然还是被马刺残忍地封杀下来,除了第二节韦斯特其他时候一分都没拿到。反而是马刺的替补内线布莱尔狂飙,他8投6中拿到14分11篮板4助攻和2抢断的全能表现,他已经完全“邓肯化”,这也延续了马刺整场比赛的内线侵略性。

  (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