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棋哥:从美食看到中超 申花是冤大头舜天最实惠

2012年11月07日11:3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棋哥

  十多年了,只要和好友陈晓卿老师吃饭,都能吃出花前月下、海誓山盟:“下次饭局还这家”!人家陈老师就能靠着“吃菜”这一手绝活儿,担当《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愣把馒头、腊肉、豆腐、蘑菇……整得很好莱坞,不服都不行。

  这进一步说明了美味佳肴也能成为文化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中国足球,就好比是一桌大菜,佐料是国产的,厨师已是“让世界充满爱”。表面看似粗茶淡饭,柴米油盐,其实煎炒烹炸,各领风骚。

  足球的中超、中甲两大赛事已经偃旗息鼓,对总身价超过一个亿的外籍教练大厨烹调出的“中国足球大餐”,也该有个品头论足的说法。若是表扬先进,评选最佳厨师,塞尔维亚的德拉甘摆出的淮扬菜江苏大宴,物美价廉,味道鲜美。若是总结经验,接受教训,荷兰人维斯雷恩煮的一锅河南烩面,就显得难以下咽,不中途下课才怪呢。

  照理说最冤大头的应该是上海申花,325万美刀请蒂加纳,估计老蒂还没弄明白上海人民的早餐口味就下课了。尽管法国的羊角面包、沙堡曲奇、雀巢沙拉味道不错,但是阿拉上海人还是爱吃大饼油条、生煎馒头、荠菜混沌。您若是不了解“舌尖上的上海”,即使再大的足球教练腕,也将面临“捣糨糊”的下场。瞧瞧人家徐根宝,扎扎实实的玩上海小吃,愣是在崇明岛鼓捣出一个绿波廊中超美食。

  环顾中甲赛场,特鲁西埃算是世界名帅了吧?即使在中超各俱乐部中,特鲁西埃的身价都远在北京国安帕切科,杭州绿城冈田武史之上。从两年的实践来看,深圳红钻从中超冠军降到了中甲,整体发展看不到起色。虽然深圳是一个由五湖四海来宾组成的移民城市,但足球基础初级阶段,缺乏足球训练基地,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断档等客观因素,还是让特鲁西埃做不出法餐的柠檬布丁、蓝带鸡、煎土司……。这也难怪特鲁西埃着急,深圳球迷着急,中超赛场缺少了“中超元年冠军”也失色。

  从2012年最实惠的江苏舜天来看,这一年过得比较滋润。咱当年去过南斯拉夫的贝尔格莱德,那是塞尔维亚餐饮的祖国。塞尔维亚除了洋葱、牛排、辣椒、奶酪、西红柿之类的大众菜以外,没什么特色食品。北京的三里屯,上海的康定路都有塞尔维亚菜,那叫一个难吃,基本不屑一顾。所以,德拉甘老师能踏踏实实的摆弄江苏淮扬菜,精心把一桌的蟹粉狮子头,翡翠烧卖,生敲鳝丝,红烧鮰鱼……,布阵成“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的必胜阵势,所以江苏舜天成功了。

  最要说的中超大餐,还要讲广州恒大。站在中国美食的历史角度,吃在广州已是高价粤菜的代名词。广东人吃东西不大讲究,除了四条腿的桌子不吃,其他一概通吃。尽管里皮在恒大烹调的意大利菜,远不如李章洙的韩国大餐胜率高。但是里皮总能在关键时刻咬住牙关,在苦难的时候扭转危局。这就是意大利面条“有捞劲”的特色,这就是意大利比萨饼“有容量”的典型特征。

  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选外籍教练,就如同做菜选厨师。选对选错,都有一种才下舌尖,又上心尖的的内心感受。

  选对了,香飘万里舌尖美,选错了,泪飞千里刀尖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