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届全运会日益临近 沈阳开启4大“法宝”护驾

2012年11月07日11:53
来源:沈阳晚报

  随着十二运的脚步日益临近,细心的沈阳市民或许会发现,街头巷尾、地铁公交站、公园等均出现了全运元素,不知不觉中,全运似乎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对于第十二届全运会沈阳赛区组委会服务保障部来说,如何为盛大的全运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将决定十二运能否顺利进行,因此服务保障部也提早针对“嘉宾窗口”和“绿色通道”、信息通讯服务和气象精细化服务等进行建设筹备,在为十二运提供服务保障的同时,也让沈城的市民通过全运会受益。

  地铁站开“全运窗口”

  既然将敞开大门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代表团甚至游客,那么“嘉宾窗口”和“绿色通道”必不可少。记者从第十二届全运会沈阳赛区组委会服务保障部获悉,组委会选择了10个行业20个业态创建“嘉宾窗口”和“绿色通道”,涉及到沈阳桃仙国际机场、铁路局、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交通局、服务业委员会、旅游局、卫生局、文广局、金融办、地铁指挥部等10个窗口行业主管部门,在全市拟创建“嘉宾窗口”330个,“绿色通道”187条。所有“嘉宾窗口”和“绿色通道”将在明年8月1日前创建完毕,全运会举办及国庆节期间,设置的窗口和通道将为全运嘉宾提供优质服务,也让更多群众受益。

  或许早有市民发现,在青年大街地铁站、故宫站等站点,已经出现了一个个漂亮的十二运“窗口”,不仅有十二运志愿者宣传全运活动,站点中还提供免费的饮用水以及充电设备。而在青年大街站点内,已经有市民提前体验了“全运服务”。据悉,所有的“嘉宾窗口”和“绿色通道”涉及窗口员工30万人,一线窗口服务人员19万人。目前,窗口人员技能培训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综合素质及服务水平将与全运接轨。

  通信保障任务繁重

  利用现代通讯技术,提高办会质量、提高工作成效,确保全运会开闭幕式和赛事计时计分、指挥调度,视频传输、遥测遥控、无线话筒以及公众通信等的通信安全和畅通是成功举办全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全运期间涉及到的比赛场馆众多,通讯需求量大,沈阳赛区组委会不仅下发了《第十二届全运会沈阳赛区通信保障方案》和《第十二届全运会沈阳赛区通信安全故障应急处置预案》,更组织通信运营商、无线电管理部门和涉赛场所业主单位按时间节点开展通信保障工作。

  作为开幕式和田径比赛场馆,奥体中心的通信保障任务必然十分繁重。据记者了解,为保证开幕式和田径比赛通信需求,服务保障部对原有通信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增加信息接点,优化信号覆盖,强化网络安全。而现场除了技术员、电视转播等工作人员需要使用到通讯设施,场内上万的观众,来自全国的新闻媒体都会使用到电话、网络等通讯设备,因此组委会联合沈阳联通、移动、电信、铁通等通讯公司针对全运期间的通讯服务做出详细的规划。届时在场馆内,绝对不会出现手机没有信号或是信号弱的情况。此外,“数字全运”系统还会保障全运会的顺利进行,2G、3G、WLAN、TD-LTE四网将覆盖赛场,观众可以在一边欣赏比赛的同时,一边轻松上网查看其它比赛信息。

  气象信息每小时一更新

  全运服务工作的另一个重心,无疑就是气象工作了。尤其是室外的比赛,天气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选手发挥。沈阳赛区特别向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和山东第十一届全运会“取经”,积累了不少气象保障服务的经验。结合沈阳的情况,建设一套“第十二届全运会沈阳赛区气象服务系统”。

  而为了应对变化多端的天气,气象部门自然有所准备。据悉,在观测上,9个室外比赛场馆都设置了自动气象观测站,在沈阳城区布设10部大气电场仪,实现对大气的立体监测。除了强大的观测设施,更引进了6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使精细化天气预报更加精确、客观。对于前往比赛场馆的运动员和观众来说,不仅能够从气象网站、气象信息电子显示屏、电视、广播、手机短信和微博等多种渠道获知天气信息,天气预报还会精细到一公里间隔,也就是说每个比赛场馆的天气怎么样都可以提前知晓。而且这样的气象信息每一小时更新一次,即便是突然有降雨,也会提前一个小时获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