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殿堂级对决!140年再聚首 首届足总杯决赛将重演

2012年11月07日13: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英足总为跨世纪之战造势
英足总为跨世纪之战造势

  哪怕是殿堂级球迷对流浪者FC队与皇家工程师队的名字也会感到陌生,而近期两队即将在足总杯第二轮交手,这场比赛引来全英国的高度关注。原因?第一届足总杯决赛就是在两队之间进行。更多英超新闻>>

  足总杯是世界足坛历史最为悠久的一项赛事,第一届足总杯是在1872年进行,那会的中国还是清朝同治年间,清朝派出了第一批赴美学习的青少年。同样是在这一年,流浪者FC队成为足总杯首届冠军得主。

  140年前的那场决赛,流浪者FC队与皇家工程师队交手,莫顿贝茨为流浪者FC队打入致胜进球,此外,当时还曾有一名皇家工程师队的球员在场上比赛时摔断了锁骨,但这位铁汉却硬是带伤坚持踢完90分钟的比赛。

  一个多世纪过去了,流浪者FC队与皇家工程师队即将在足总杯迎来又一次交手,此役可以视为跨世纪之战,而这场比赛也引起了英国各界,尤其是英足总的高度重视,届时开球之前,英足总主席大卫-伯恩斯坦会向现场球迷展示140年前由流浪者FC队所赢得的那座足总杯冠军奖杯。

  提起这座奖杯,它的命运可谓实在多舛。这座奖杯是于1872年首次使用,但1895年却在伯明翰被盗,这一年的足总杯冠军是来自伯明翰市的阿斯顿维拉队。奖杯被盗且无法找回之后,英足总出于无奈便只能打造了另一座一模一样的奖杯,而稍后将亮相于世人面前的这座奖杯便是复制品。

  流浪者FC与皇家工程师队的这场比赛进行之际,许多盛大的庆祝活动亦将举办,赛前会由皇家工程师队的军团乐队演奏国歌(注:成立于1863年的皇家工程师是一支由英国士兵所成立的足球俱乐部),此外,现场还将会有女歌星倾情献唱。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尽全力体现出本场比赛的人文情怀,英足总与两家俱乐部商议后做出决定,届时比赛门票及活动所有收入将全都捐献给慈善机构与英国皇家军团,而本场比赛的门票价格亦显得十分亲民,成人票10英镑,如果你是英国现役军人还可以免费进场。(搜狐体育 纳斯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