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燕京漓泉公司获广西首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2012年11月07日15:50
来源:搜狐体育
 


  10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兴桂工作暨首届主席质量奖表彰会在南宁隆重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马飚,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出席会议并向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颁发了首届“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及100万元奖金。同时,燕京漓泉公司所生产的漓泉啤酒还被评为“2011年度广西名牌产品”。

  “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是由自治区人民政府设立的、目前广西区内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项,主要授予在广西区内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质量管理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业或组织。该奖项设立了专业的评审委员会,由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权威性的知名学者、质量专家、企业管理专家、行业人士、政府机关人员等组成各专项评审组,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过材料审核、现场审核企业、专业答辩及综合评定等环节后,由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后确定最终获奖单位,燕京漓泉公司是桂林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作为桂林市工业的龙头企业,燕京漓泉公司向来把产品质量当成企业的生存根基,始终坚持“交给顾客的产品百分之百合格、百分之百安全”的质量方针,在公司内部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从1999年至今,燕京漓泉公司陆续导入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等覆盖了公司各个系统及所有部门的六大体系,实现了严格的全程质量控制。在导入的过程中,该公司通过建立健全自上而下、层层分解的绩效管理体系,实现了每个员工都有承接自公司战略的考核指标;通过持续推进以标准化和持续改善为特点的精益生产模式,消除了生产过程中的浪费,做到产品零缺陷,实现了员工的成长和企业的效益最大化;通过优先配置循环经济资源,推动技术改造,构建了啤酒酿造行业循环经济产业链。通过以上举措,逐步形成具有燕京漓泉特色的“管理质量”、“经营质量”体系。

  为了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燕京漓泉公司更是紧跟发展潮流,积极导入世界500强企业管理的精髓——卓越绩效模式,从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测量分析与改进、结果等七个方面对企业经营管理进行改进和提升。为此,公司成立了由董事长为组长,各分管副总为副组长,各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推进小组,由企业管理部和质量管理部牵头组织,负责日常推进。同时制订了涵盖培训、导入、宣传、评价、提升、创奖、激励等要素的卓越绩效管理实施计划,确保推进工作的有效实施。同时,采用项目管理模式,对公司各项重点工作,包括创奖工作系统策划,合理设置项目,实行严格的节点控制,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各项目还聘请了国内外顶尖的专家团队,通过外脑获得极具价值的改进意见,不断加强对卓越绩效管理的认识,提高卓越绩效管理的成熟度,提升管理的绩效水平。

  卓越绩效模式的导入和实施,使燕京漓泉公司的管理实现了与国际先进管理模式的全面对接,不但促进了公司管理水平和经营绩效的全面提升,也使公司在自觉履行社会职责中获得了丰厚的“收益”。目前,该公司已构建成了涵盖啤酒生产、废弃物处理、污水处理、环境保护等啤酒酿造全过程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了污水烟尘全部达标排放,所产生的固态废物全部循环利用,其中,利用啤酒污水处理副产品(沼气)烘干麦糟和酵母技术,成为国内同行业技术首创,综合能耗等消耗指标也位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成为广西首批获得清洁生产企业称号的企业,也是广西首家工业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同时,该公司循环经济所创造的直接利润逐年递增,其中2010年为7168.5万元、2011年为7268.2万元,占公司当年利润总额的15%以上。

  此外,燕京漓泉还通过推行深度分销模式、精益生产模式、开展自主创新活动、建设以ERP为主体的整体信息化系统、管理对标等现代化管理方法,使卓越绩效持续改进理念和PDCA循环达到了有效的融合,同时也丰富了卓越绩效管理的内容,全面提升了燕京漓泉的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2011年,燕京漓泉公司啤酒产销量历史性突破108万吨,连续十年成为桂林市纳税首户,纳税总额超35亿元,成为中国啤酒行业为数不多的产销超百万吨企业。在此次评审活动中,燕京漓泉公司以卓越的绩效管理模式、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自主创新能力和显著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得到了评审委员会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勇夺“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这个广西最高质量荣誉,为桂林“工业强市”再立新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