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工资帽只差白纸黑字 俱乐部矛头指向经纪人

2012年11月08日10:0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英超要戴工资帽,给球员薪水每年来个5%的限定涨幅,据说,二十家俱乐部的老板商议得差不多了,就差出白纸黑字。

  工资帽,在职业体育界不算新鲜。美国的几大体育联盟都有类似戴帽的制度,英超的美国老板们,格雷泽、克伦克、亨利、勒纳等,都经营过橄榄球、冰球、棒球、篮球队,对这一套很熟悉。现在,他们联合曼苏尔酋长、阿布拉莫维奇等其他老板,要给英超戴帽。

  媒体透露,戴帽是因为球员工资负担太重,小球会快撑不下去,大球会要打欧洲赛事必须遵循欧足联规定的亏损上限。说白了,现在俱乐部没钱再给球员开工资。

  俱乐部真的缺钱么?下赛季开始的英超版权,国内加上国外的,总额达到50多亿英镑,这些钱,联盟都会均分给每家俱乐部。依靠英超品牌效应的放大,各俱乐部在商品开发上的收入一年多过一年,以曼联为例,最新财政年度的报表显示,俱乐部的利润超过了1亿英镑(如果格雷泽不把收购的债务转嫁到俱乐部上的话)。

  关键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而是英超俱乐部的经营模式需不需要变革。英超之所以能从远离欧洲足坛的闭塞变为比赛和球员市值最高的联赛,靠的是开放性的经营和建队。俱乐部欢迎来自地球上任何地方的资本投入,给好球员开比其他联赛更高的工资,把电视版权按市场价卖给世界各地的转播机构。在这个过程中,有自由的资本流动,有完全市场化商品化的交易,有严格有效的审查和监督……俱乐部就是在这样一条循环链上新陈代谢,优胜劣汰。

  英超能长时间在欧洲足坛保持竞争力,证明这套模式是可行的、可持续发展的。一些内部改变的初衷绝不会否定这种模式,而是为了完善这种模式。

  球员的工资这几年涨得很快,但不是冲击英超模式的负面因子。英超的老板比谁都清楚,绝不能让收入影响俱乐部对顶级球员的吸引力。球员的流动性打折,英超球队的实力随之打折。

  工资帽针对的倒可能是经纪人的利益。这些年,都是经纪人替球员和俱乐部谈合约工资,球员涨得多,他们得到的中介费更多。限定涨幅,等于是俱乐部老板向经纪人发出声音:谈钱可以,在限定的范围内谈,而且,你若不谈去另一家,以后也是这个谈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