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员工资猛涨球队不堪重负 英超老板酝酿工资帽

2012年11月06日16:0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近来在斯坦福桥看台上频现阿布的身影。切尔西老板带着惯有的微笑为队员们鼓掌,只是阿扎尔、马塔等新欢不知道,这并不代表他们可以一直在俱乐部享受越来越丰厚的薪水。包括阿布在内,英超20家俱乐部的老板正在酝酿工资帽协议,以求大幅压缩增长过快的球员薪水开支。

  俱乐部的投资人已经碰过几次头,商讨此事。11月15日,英超各俱乐部主席要在伦敦开会,届时,有望正式起草协议,推行英超的工资帽。

  英超的老板早就在酝酿限薪。这几年,英超的薪水开支增长很快,如今各大豪门周薪10万英镑的球员一抓一大把,曼城的亚亚·图雷、特维斯、席尔瓦,曼联的鲁尼、范佩西等,周薪都上到20万英镑。相比之下,俱乐部的收入增长赶不上球员的薪水增长,薪水开支成为不少俱乐部最大最沉重的投入,这一块,英超老板即使富可敌国,也担心总有一天入不敷出。

  另外一个原因,是欧足联要推行的财政公平政策。这个政策规定,从2012-2013赛季开始,参加欧足联各项俱乐部锦标的俱乐部亏损额必须控制在4500万英镑。按照这个标准,现在不少英超俱乐部都不合格。像曼城2010-2011赛季亏了近2亿英镑,切尔西亏了6800万英镑,利物浦也亏了4900万英镑,曼联因为格雷泽转嫁的债务,也是高额亏损,英超豪门里,也只有阿森纳符合标准。

  现在英超新的版权收入,国内加上国外的,三年总额高达50亿英镑。从2013-2014赛季开始,英超各俱乐部可以分到的版权收益大幅增加,对阿布这样的投资人来说,不想再让球员从自己的荷包里掏走太多。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每家俱乐部都希望在下赛季新版权生效前达成工资帽的协议,没有哪家愿意继续在这上面负担过重,大家已经达成了很多共识。"现在,各俱乐部在准备协议细节。媒体披露,条款里最重要的一条是:每年球员的薪水涨幅控制在5%以下。

  已经有14家俱乐部明确表示了对工资帽的支持,唯一持反对态度的是富勒姆。俱乐部老板、埃及富商法耶担心工资帽推行后,自己要再出售球队就难了很多。

  西汉姆老板古尔德则主张直接商讨限制俱乐部总支出的规则,因为中下俱乐部快要支持不住了,"后12位的俱乐部亟需减少开支,稳定利润,需要引入新的规则。我们不能背着很重的债务来经营俱乐部。"他建议,可以仿照低级别联赛的做法,将球员薪水开支直接控制在一个比例范围内。比如涵盖英冠到英乙的足球联盟,就规定薪水开支不得超过俱乐部总支出的55%。"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