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队2012赛季总结之三 亚冠双刃剑球队待修炼

2012年11月08日16:04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2赛季,泰达队以足协杯冠军身份第三次跻身亚冠联赛,也由此成为中超历史上参加亚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但同样也是因为亚冠,泰达队连续两年在国内赛场上遭遇困境。可以说,对于亚冠这样一种荣誉,很多中超球队趋之若鹜,而泰达队却充满了复杂而纠结的情感。

  亚冠成噩梦

  在2011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泰达队在哈恩的带领下首次杀入16强。尽管由于经验不足最终铩羽而归,但“津门虎”在小组赛中的表现还是令人刮目相看。正因为有了亚冠“二年级生”的惊艳表现,津门球迷以及外界都对2012赛季泰达队再次征战亚洲赛场充满期待。然而换帅、大面积人员调整以及并未明显增加的投入,让泰达队的第三次亚冠之旅演变成了一场噩梦。不仅小组赛3平3负垫底出局,还成为联赛成绩欠佳和球队内部问题爆发的诱因。直到吉马良斯到来,又经过了将近两个多月的调整,泰达队才恢复元气。

  心气不一样

  然而,亚冠的影响对泰达队上下而言是难以磨灭的。本来联赛第28轮之前,泰达队仍有很大希望再度争夺亚冠名额,但很多参加过亚冠球员的抵触情绪和矛盾心理,导致泰达队在最后三轮关键联赛中仅取得2平1负的成绩,最终只名列第八位。回忆2010赛季,当时的情形与本赛季类似,泰达队也是先抑后扬。泰达队依靠最后7轮5胜2平的出色战绩,不仅跻身亚冠,还一举获得了中超亚军这一球队历史上的最佳战绩。用一些经历过这两次亚冠的队员的话来形容,就是“两次冲击亚冠的心气不一样”。

  霸气待修炼

  对于如今的泰达队而言,亚冠充满了无奈和纠结。毕竟要想打好双线甚至三线,就需要加大投入和引援力度。如果只是以原班人马应对,那么失利的结局就不可避免。即便是加大投入,也未必就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比如今年恒大斥资6亿闯荡亚冠,结果也就是止步八强。

  现在,“亚冠”成为津门球迷热议的话题。有些人认为今年确实不是泰达再度征战亚冠的好时机,与其到那里去挨打不如厉兵秣马厚积薄发;但也有些人认为亚冠是展示中超球队的舞台,如果有机会为什么不去试一试。实际上,这两种说法都有道理,泰达大可不必太在意得失。

  对于已经有九年中超经验、三次亚冠经历的“津门虎”而言,应该逐渐学会使用“亚冠”这柄双刃剑。亚冠踢好了可以提升自信,踢不好也许会影响成绩,但总归都让球员们增加了阅历和经验,对于其今后的职业生涯有百利而无一害。如果真是往根上刨,那么泰达队缺乏的恐怕并非仅仅是板凳深度和更大的投入,而是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亚冠如此,联赛亦是如此。什么时候有了这股霸气,那么他们也就懂得“踢亚冠”的真正意义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