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球员不适合走训模式 徐根宝还要狠抓作风

2012年11月11日13:3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记者 陈华

  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徐根宝和麾下队员迎来久违的假期。展望中超新赛季,徐根宝头脑清醒:继续向严格管理要成绩。他说:“你看西点军校,管理多严?我觉得,中国球员不适合走训,我们搞足球,就要像军队一样,纪律第一。”

  1994年,上海率先成立职业足球俱乐部,徐根宝成为申花第一任主教练。当年专业体制的足球队,球员作风普遍比较散漫,不少老球员还希望徐根宝能“照顾”搞点特殊化:训练量不要太大。为此,徐根宝有句名言:“严格要求,就是对你们最大的照顾。到时候出了成绩,拿了名次,获得荣誉和奖励,就是对你们最大的照顾。”

  在崇明岛修炼12年,这批坚守到最后的特莱士队员,忍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球队冲超后,球员家长们特别小聚,回首当年为了看一眼儿子,家长们去崇明的单程花费时间都超过五小时。随着特莱士队杀进中超,也有球迷和媒体认为,球队完全可以活得潇洒一些:告别昔日封闭式的环境搬到市区、告别略带军事化色彩的管理模式等。不过,徐根宝昨天回应:将继续采取半封闭的集训方式,因为走训方式不适合中国球员。

  “中国年轻球员面对的诱惑太多,我们有些中国人的人生理念和国外也不同,他们自控能力不行,放任肯定不行。在我们基地,球员起码可以安心下来。你看西点军校,管理有多严格,快成特种部队了,他们搞走训行么?我觉得俱乐部就是军队,你想要出成绩那就要把俱乐部当作军队。”徐根宝表示,任何有威望的主帅都有治军严厉的特点,“你看穆里尼奥、弗格森都是严格的教练。别看弗格森平时嚼着口香糖,怒气上来一样把球鞋往贝克汉姆脸上踢……前不久我去广州,我听人说许家印也觉得对球员这样放纵不行,下赛季要改革球员管理方式。”

  在徐根宝眼里,有些球员不仅缺管,还缺练。“我今年一定要买三个箩筐,一定要他们传中吊入箩筐。我们的传中没有落点,传出去从来不管高度、弧度和力度,就让大家去抢。好的传中要过后卫的头顶,最终落点还要在自己人头上,不加班加点行吗?德罗巴训练完加练,是因为他觉得练得不够。我们中国球员有这个自觉性吗?中国球员我批评两句,他们还感觉自己没错,有些人不刻苦还不谦虚,有的甚至会顶嘴说,‘那你来试试看’。”

  其实,强硬的徐根宝这两年不断改进管理方式。他开始通过邮件听取队员们的意见,他也会和队员们坐下来一起聊球队的发展大计。不过,事关严格训练、严格管理的理念大计,徐根宝绝不会轻易妥协,“严格管理是我们球队成功的基础,哪能随便就放弃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