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踢中锋照扛大旗 他形象差?一种伟大梅西难及

2012年11月12日10: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幻灯:C罗遭肘击血流满面 场边缝针仍带伤破门

  虽然C罗赛前曾经表示自己并不习惯中锋这个位置,但是皇马头牌今夜在瓦伦西亚市政球场还是进球了,而且还是“独眼”进球。虽然仅仅踢了半场,但是带伤打进一球的葡萄牙人还是得到了西媒的褒奖,马卡报赛后打出标题“C罗眼眶被打裂,但精彩不打折。”

  由于本泽马和伊瓜因的双双缺阵,C罗不得不担任起进攻桥头堡的角色。但是在开场仅仅97秒,C罗的眼眶被纳瓦罗打裂。所有人都认为C罗可能因伤势过重被提前换下,伤病不断的皇马雪上加霜,但经过长达6分钟的处理之后,葡萄牙人又回到了赛场上。

  虽然伤口经过处理可以投入比赛,但左眼上贴着一块胶布严重影响了C罗的视线。作为一名优秀的中锋必须又良好的大局观,一只眼工作的C罗在出球时显得十分犹豫。最典型的是第15分钟,禁区前的C罗在思考了近两秒钟的时间才将皮球传给后插上的埃辛,但此时莱万特后防线已经站好了位置。如果放在平时,脚下动作极快的C罗很可能早已把这次进攻传球转化为助攻了。眼部受伤显然影响了C罗的心情,葡萄牙甚至曾经在禁区内用手断下皮球,随后一脚推射打在门柱上。这次故意手球犯规也吃到了一张黄牌。

  虽然独眼作战影响了C罗的大局观,但葡萄牙人的门前嗅觉依然灵敏。第20分钟,哈维-阿隆索开出角球,莱万特后卫解围失误,C罗机敏的在禁区左肋出现,面对下落的皮球右腿膝盖将球一垫,随即右脚直接暴力抽射将皮球打入死角,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莱万特门将完全呆若木鸡的站在原地。巧合的是解围失误的后卫正是肇事的纳瓦罗,莱万特恶汉用这种“助攻”的方式来自我赎罪。

  此球是C罗本赛季联赛打进的第12粒进球,目前在射手榜上落后梅西3球。而在联赛总进球数上C罗已经达到124粒,独占俱乐部联赛历史射手榜的第七位交椅,距离第六位的亨托也仅仅只差2球。161场正式比赛打进165球,独眼的C罗并没有让自己的场均一球效率有所降低。

  但今夜在瓦伦西亚市政球场破门对于C罗来说还是第一次,加盟皇马的首个赛季,莱万特还在西乙联赛中征战。2010-2011赛季,皇马客场0-0与莱万特打平,上赛季皇马又客场爆冷0-1负于瓦伦西亚球队。加盟皇马的第4个赛季,C罗终于攻破了莱万特主场的大门。

  几天前C罗曾经戏言自己没有获得金球奖是因为形象不如梅西。但与莱万特的客场激战结束之后,C罗伟岸的铁汉形象将在球迷心中高高耸立。《马卡报》赛后甚至透露C罗半场休息时表示自己看东西都很模糊,视力出现下降,独眼C罗进球打开胜利之门,这更加凸显了CR7的伟大。这也不是葡萄牙人第一次带伤坚持比赛,上赛季在欧冠客场对阵萨格勒布迪纳摩,C罗的脚踝迸出的鲜血染红了球袜,本赛季对阵塞尔塔,C罗左腿被划出了10厘米的口子,国家德比肩部摔伤依然拒绝下场……C罗带伤拼搏的敬业和斗士形象,这是梅西很少有的,也许葡萄牙人少的只是进球和冠军数量。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