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岛都市报:中超养老院 来去随你便

2012年11月13日10:0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工作的单位是一家养老院,两年多的时间,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住进来,又走了,又有新的人住进来,看着看着,也生出了不少感慨。别看如今皱纹已经爬满了这些老人家的脸,但原先他们个顶个都是精英。来这的人情况也不一样,有的老当益壮焕发了第二春,有的腿脚不灵便了。这不,眼看到了年末,又有人要进出了,年初来得轰轰烈烈的阿爷要走了,一个叫“神灯”的老头就要来了。对了,忘了介绍我们养老院的名字,可能你也知道:中超。

  阿爷要走了,看来不是传言

  上次见到阿内尔卡,也就是大家口中的阿爷,还是这个月初的时候。那天,青岛和上海的两拨老头组织比赛,阿爷说身体有些不舒服,也就没跟着大家掺和,只是站在场边看了看。

  这个法国老头是今年年初住进来的,因为之前走南闯北有不少传奇经历,所以来的时候也闹出了不小的动静。能住进来跟我们这的大领导之一朱骏有很大关系,听说当时来的时候承诺给他很好的环境和待遇,年轻时代在欧洲叱咤风云的阿爷受了感动和鼓舞,就这么来了。

  来是来了,可是阿爷过得没那么开心,好多人说他很傲慢。这也挺正常,毕竟年轻时候是世界名人,有脾气也难免,再加上身在异国他乡,偶尔闹闹情绪也不奇怪。最离谱的是他把我们这的一个管理人员给气走了 ,那个叫蒂加纳的老头还是他的法国老乡。其中的具体原因,咱也说不清楚,都是些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事,但我想着,除了性格,估计也有些利益的事儿牵扯其中吧。最后一次见阿爷的时候,他穿戴得很有型,就坐在养老院虹口足球场的看台上,不时跟相熟的人打着招呼。看着他,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现在想来,可能就是离别的味道吧。

  我听人说,他八成是要走了 ,去英国或者法国,去那边他更熟悉的养老院安度晚年。朱骏嘴上说这事还没开始谈,但我听很多人都在议论了,报纸上都登了呢,说他肯定要走了,而且转院费也不要了 。阿爷要走了 ,要说这事还真不赖我们养老院,咱待遇啥的也不差,对这些早年的名人也一直是捧着让着,怎么说呢,可能缘分就这么浅,还是水土不服吧。

  德罗巴探亲,明年还回不回

  阿爷这一走,跟他住一屋的非洲老头德罗巴就更孤独了。德罗巴那个国家叫什么来着?对了 ,科特迪瓦,听说那个国家的大象挺有名的。我看德罗巴这老头也挺像头大象的,那体格真不是一般小伙子能比得上的,不是都管他叫“魔兽”吗?还真有道理。

  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以前就在一个单位上班,同事了好多年,有的说俩人是好朋友,也有的说貌合神离,不管怎么样,两人面子上还是过得去的。早就听说德罗巴要来,开始没人相信,后来他真的来了,让很多人跌破了眼镜。德罗巴来了之后,阿内尔卡的心情似乎也好了很多,总算是找到个能说上话的人了。参加院里组织的活动时,也比以往有干劲。

  德罗巴这个黑老头确实有一手,不时在人前人后亮个绝活,就能让大家伙大开眼界。不过,他也没少闹情绪。说要走,说要走,他自己啥也没说,但外面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了。听到最多的名字还是意大利的尤文图斯,人家毕竟是老字号,各方面都比咱这有吸引力,要是这非洲老头真去了那,也没什么好意外的。

  这么说来,也有好些天没看见德罗巴了,大概是放假,回家探亲去了。看看他们,也挺不容易的,是比咱多赚很多钱,但他们也有很多烦心事,咱这些人,体会不到。明年,不知道他还在不在这住了,隐约记得他说了句“see you”,那是英语,意思是还会再见面的。但谁知道是不是跟咱客气呢?明年看情况吧。

  孔卡也想走,凯塔也难留了

  这些日子,天冷了,院里的活动结束了,人烟也少了,好多老头都回家了,也不知道明年开春,还能看见谁。想想,心里挺不是滋味的。虽然说他们一个个牛哄哄的,也不一定记得还有我这么个人,但毕竟相处一场,多少还是有些感情的,背井离乡总是件不容易的事。

  你就说那个阿根廷的小个子吧,年龄不算老,就来养老了,叫孔卡,名字听上去像个中国人,但不知道怎么回事,跟咱中国人就是过不到一块去。自己住了个小房间,条件很好,但在个旮旯里,不爱跟人说话。你要说他怪癖吧,参加活动还挺积极,表现也很好。但就是不合群这一点,挺让人头疼,吵着闹着要走也不是一回两回了。

  那天院里办了个晚会,设了很多奖项,孔卡盘算了一下,有个奖肯定是他的:最有魅力老头奖。没想到乘兴而去,败兴而归,那个奖被达纳拉赫给抢了。孔卡挺不甘心的,心想,你不就是爱骑个电动车吗?有啥了不起。我琢磨着,这个事八成让孔卡伤自尊了。想走,他又重复了一遍,真的想走。他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一年半了,要是能适应,估计早适应了,也不用到今天。

  想走的不光是孔卡,还有凯塔和乌塔卡两个老伙计。这俩人也说不上过得好还是不好,当初来的时候也说得很明白,没别的,就是看好你们这待遇好,条件好,至于名气神马的,都是浮云了。但是没想到,他在的那两个部门搞兼并,原来十个人的编制,现在就剩下五个了 ,部门负责人斯塔诺也很识相地走了。凯塔和乌塔卡这两个老黑,心里有点发虚,倒不是担心没地方住 ,就是觉得不那么舒服,也想着是不是换个地方更好。不过,这个事应该还有商量的余地,别的不说,还是得看待遇能不能跟上。

  “神灯”要来了,中超不缺大牌

  想想明年可能就看不到这些有头有脸的老头了 ,心里还挺难受的。不过,咱这工作就是这样,人来人往的,其实也见得多了 。有时候坐在这石凳上看看这迎来送往的风景,也有滋有味的。

  到底谁走谁留还不好说,不过听说马上又有新人要来了,也是个有名的老头,跟阿爷和德罗巴都在一块工作过,叫兰帕德,年轻的时候外号叫“神灯”,年纪比俩人都大,不过身体还是杠杠的。和前几个老头来之前就闹得满城风雨不同,“神灯”被点着得很突然。贵州那边的一个老板有一天喝大了 ,挺高兴,就跟一个记者说了 。记者一高兴,发了个微博,这微博的威力实在太大了 ,你们也都懂得。更重要的是,这消息一传出来就是个“稳准狠”,已经不是意向那么简单了,基本就算是拍板了。

  切尔西,也就是“神灯”他们几个人的上一个工作单位,现在还没承认兰帕德要来我们院的消息,但现在人都不傻,越是藏着掖着,越是里头有事儿。

  要说介绍“神灯”来我们院的这个人,可真不简单,听说他还瞄准了很多别的有名气的老头,像费迪南德、阿尔沙文 、小罗、杰拉德和欧文。说实在的,要是“神灯”来了,再有另外一两个老头跟他作伴,那明年,咱就有更多好戏看了。

  行啊,说再多也没用,等等吧,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冬天来了 ,还是出去跑跑步,热热身,等着明年春天好好看景吧。本版文/记者 嵇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