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习近平温家宝领衔政坛球迷 奥巴马老贝在列(图)

习近平
1/10

习近平

2012年11月16日0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足球作为当今世界第一运动,下至黎民百姓、贩夫走卒,上至国家元首、王室成员,只有足球,都可以心甘情愿做一名球场上的看客。大批忠实的政要球迷,向来是绿茵场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

  习近平

  2008年7月,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秦皇岛考察奥运场馆,向人们展示了他的脚法,在禁区前进行射门练习。2009年,习近平同志在参观德国拜耳集团公司时表示,自己很喜欢足球,并指出中国有一流的球迷和全世界可观的足球市场,但目前水平比较低,希望可以迎头赶上。他说:“举办完奥运会之后,中国下了一个决心,既然我们其他的运动可以拿到金牌,那么足球啊,一定要下决心搞上去,但是这个时间会很长。”足坛反黑斗士陈培德最近曾披露,2010年自己曾给习近平同志写了一封谏言信,提出四点建议和想法,这封谏言信习近平同志收到后予以批示,分管体育的中央领导也做了相当肯定的批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也曾在中国足球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中共三代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关心足球运动的发展。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