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为摩尔直播女篮比赛 山西击败沈部获五连胜

2012年11月18日15:52
来源:北京晚报

  “玛雅风暴”又来了!整个中国篮坛都在谈论这个来自美国的女孩,众多球迷都希望看到她,因此应央视体育频道要求,昨天下午本轮WCBA女篮联赛,刻意将山西女篮客场于锦州挑战沈部女篮的比赛安排在下午4时直播。在挑战当初创造单场67分历史的苗立杰时,美国WNBA状元秀玛雅·摩尔一人又拿到49分的高分,山西女篮以89比85击败沈部。在玛雅·摩尔到来后,山西队已经取得五连胜。

  3分球神准

  只要玛雅·摩尔一出手,3分必得。首节一连串7个3分球连续命中,简直神了。摩尔在首节就狂砍26分,技惊四座。在全场比赛结束还有7秒时,摩尔两罚一中,山西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分,从而奠定胜局。即便苗立杰的31分不低,但摩尔49分的高分更抢眼。在上一场助山西队以81比57主场大胜夺冠热门辽宁衡业女篮的比赛中,她一人得到30分和10个篮板,风头盖过辽宁队“白富美”列芙琴科。WCBA联赛开局,最耀眼的不是浙江队“世界第一扣”坎贝奇、也不是列芙琴科,而是玛雅·摩尔。那么,她到底怎么来到中国的呢?

  也许是撞大运,也许是机缘巧合,上赛季美国WNBA联赛状元秀玛雅·摩尔来到刚组建的山西兴瑞女篮。她所在的山猫队刚夺取WNBA联赛总决赛亚军,来到山西队时,已经是联赛第3轮,之前山西队一场没赢。没想到玛雅·摩尔来到山西,就让山西女篮疯狂起来,以72比59横扫前两轮势头猛烈的八一女篮,接着山西队客场79比71力挫夺冠热门广东队,客场93比88击败云南队,三连胜让俱乐部老板王海珍把头等舱给予了外援玛雅·摩尔,这是一个特别的奖赏。就在第5轮与云南队的比赛中,她一人狂砍60分,以一己之力击败了云南队。

  3岁玩篮球

  玛雅·摩尔是谁?她是目前WCBA联赛转进的也许是实力最强的外援。23岁的她身高1.83米,属于小前锋,而并非是我们原来概念的中锋,而是打3号位。玛雅·摩尔毕业于康涅狄格大学,2008年获评美国大东区年度最佳运动员,成为美国大学史上第一个大一新生就获此殊荣的运动员,连续4年入选全美最佳阵容,两次获得全美大学生联赛(NCAA)冠军,2011年状元秀,效力于明尼苏达山猫队。在美国女篮,她夺取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2010年女篮世锦赛冠军、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2007年U19女篮世锦赛冠军,她还是美国女篮历史上最年轻的国手。在海外的联赛中,她帮助西班牙瓦伦西亚队获得欧洲篮球联赛冠军。

  玛雅·摩尔3岁时便开始接触篮球,14岁赢得个人第一座冠军奖杯青少年业余篮球联赛杯,16岁便上演人生第一次扣篮,2010年12月创下在美国赛场单场比赛独得41分的个人得分纪录。摩尔在康涅狄格大学队还曾创下2848分的得分纪录,至今无人能够打破。

  震动WCBA

  “我们知道摩尔很强,但没料到她会这么强。”这是看到她表演的所有人的感慨。山西女篮是一支升班马,去年由王海珍个人出资组建,从乙级联赛中杀进WCBA联赛,为了能在全国最高级别的WCBA联赛站住脚,山西俱乐部开始引进外援。不过,当初玛雅·摩尔并不是俱乐部考虑的第一外援。因为,拥有一名强力中锋外援很实用。但是,她们想要的WNBA联赛2008年状元秀、中锋帕克去了俄罗斯打球,而澳大利亚籍中锋、WNBA榜眼秀坎贝奇被浙江女篮摘走。于是,俱乐部将目光锁定摩尔。今年为了山西女篮,王海珍投入1200万元人民币。

  没想到玛雅·摩尔第一场对阵八一砍下37分、17个篮板、4次抢断、5次助攻,到第二场战广东砍下的36分、16个篮板、4次抢断和1次助攻,再到对阵云南砍下的60分、13个篮板、6次盖帽、5次抢断,在不断刷新纪录的过程中,“玛雅风暴”震惊了整个WCBA。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