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洋王晓理走出奥运阴影 一冠宣告仍是第一女双

2012年11月18日16: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2世界羽联中国顶级赛进入决赛的争夺阶段。在刚刚落幕的女双决赛当中,始终落后的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因伤退赛,这样于洋/王晓理就拿到了伦敦奥运会后的第一个冠军,以完美的复出秀宣告王者归来。

  自2010年开始搭档的于洋/王晓理是当今羽坛的一对超级女双,两人在去年拿到了包括世锦赛在内的10个冠军,只要参赛冠军几乎十拿九稳。不料被视为伦敦奥运会女双冠军最大热门的两人却在伦敦奥运会成为一场风波的主角,因为“消极比赛”遭遇到史上罕见的重罚--被剥夺了参赛,伦敦奥运之路就此戛然而止。

  中国羽毛球将士们囊括5金从伦敦凯旋而归,而一无所获的于洋、王晓理度过了一段以泪洗面的日子。让两人不曾料想的是,她们在奥运会后又卷入到了一场风波当中,在不久前的丹麦超级赛上,于洋/王晓理身临现场却未参赛,引发了外界对于两人是否有伤的质疑。

  不过风波也有着积极的意义,伦敦奥运会上的遗憾让打算在奥运会后退役的于洋改变了主意,决意征战到4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于洋/王晓理在本土举行的中国超级赛上迎来了在奥运会后的首秀。尽管在奥运会后一直没有进行大强度的训练,自身还存在着一定的伤病,但于洋/王晓理还是以强势的表现,验证了当今羽坛第一女双的地位。

  于洋/王晓理首轮轮空,第二轮迎战队友马晋/汤金华。在此前的丹麦、法国两站超级赛,马晋/汤金华连胜多对强档实现了两连冠,而相比一直训练不系统的于洋/王晓理,无论是竞技状态还是身体情况,均处在最佳。不过即便如此,于洋/王晓理仍以21-19、21-18连赢两局战胜了对手,以一场完美的复出秀宣布王者归来,也彻底走出了此前种种风波所留下的阴影。

  于洋/王晓理接下来2-1逆转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在半决赛2-0轻取一对泰国组合,昂首跻身决赛。在决赛当中,于洋/王晓理面对经验丰富的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一直占据主动,随着对手因伤退赛,两人成功登顶。现在的于洋/王晓理也许只有巅峰期的七八成功力,但以两人在本次中国赛的表现看,仍然是当今羽坛的第一女双。

  随着训练逐步系统,两人的竞技状态也将越来越好。中国队尽管还有田卿/赵芸蕾这对奥运冠军,不过两人的统治力并不及于洋/王晓理二人。伦敦“消极比赛”风波的源头其实便是田卿/赵芸蕾在小组赛意外输球。于洋今年是26岁,王晓理则是24岁。在4年后的巴西,一个是30岁,一个则是28岁,平均年龄29岁。参考蔡赟/傅海峰的例子,这对“大龄”奥运冠军在伦敦夺冠的平均年龄是30.5岁。只要进行科学的规划,于洋/王晓理在4年后仍可保持现在的巅峰状态,届时很有希望弥补遗憾。(搜狐体育 程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