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外籍控卫擅掌控节奏 暴力型威少成本土代表

2012年11月19日07: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威少资料图
威少资料图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当年的联盟可谓是控卫的盛世,联盟30支球队中有能力争夺总冠军的强队中,除了热火之外,几乎都拥有一个出色的控卫。快船的保罗能力全面,湖人的纳什在跑轰战术方面独领风骚,威斯布鲁克上赛季帮助雷霆打进总决赛,朗多已经成为凯尔特人的领袖,而帕克这几年一直都是马刺的进攻第一选择。每一个后卫都拥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但从整体来说,美国本土成长起来的控卫和欧洲控卫还是有所不同,美国本土的控卫更注重个人攻击技术,而欧洲控卫在掌控球队节奏方面更为出色。

  从新赛季的控卫得分榜可以看出,前十位中只有位居第九的德拉季奇是来自欧洲的控卫,其余全部是美国的本土控卫。状元秀欧文以场均24.4分高居第一,威斯布鲁克和开拓者的6号新秀利拉德分列第二三位。美国本土控卫显然更盛行个人英雄主义,在出现进攻机会的时候更相信自己的个人能力。因伤缺阵的罗斯同样是擅长个人攻击的控卫,他在进攻端可谓所向披靡,但在串联球队助攻方面的表现却相对要差一些。比如面对挡拆战术,罗斯和威斯布鲁克等球员在队友挡拆后会第一时间寻找个人攻击的机会,而来自欧洲的德拉季奇和卢比奥等人,则会寻找队友的位置。

  在控卫的助攻榜上,朗多以场均13.4次助攻位列第一,保罗和瓦奎斯紧随其后。帕克是欧洲控卫中场均助攻最多的一位,不过也只位列第七,而德拉季奇则排在第10位。虽然助攻数能够直接的反映出控卫在传球方面的能力,但这也需要考虑到队友进攻能力的加成。凯尔特人队得分手众多,让朗多的很多传球都能直接化为助攻。而德拉季奇的太阳队友中运动天赋不足,这让德拉季奇的助攻数受到一定的影响。

  作为欧洲控卫的代表,卢比奥可谓典型的球员,上赛季加盟森林狼的他虽然投篮能力略有欠缺,但在盘活球队进攻方面的能力让他依旧成为联盟中的超级后卫。尽管只出战了短短41场比赛就因伤赛季报销,但他却两度送出了单场14次助攻的华丽表现。而反观这个赛季最火热的新秀利拉德,作为一个控卫他的得分能力非常出色,但场均助攻却只有6.4次。在比赛中利拉德能够利用个人攻击为开拓者得分,不过他的传球却难以令人信服,场均失误高达3.44次。(晓月山风)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