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拉松已经变成潮流玩物 跑步运动很文艺地火了

2012年11月21日05:5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甘露

  “苦难无法避免,但痛苦可以选择。”春上村树那本《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也许曾是每个文艺跑步青年的枕边书。闲逛在跑步爱好者论坛,这句话被选作签名档的近五成。

  夜晚跑步,河滨绿道上的年轻人一直不少,打扮专业的帽子、手套、臂带、水壶、专业跑鞋的人也越来越多,如果在这初冬的夜,再穿一条带反光的压缩裤,绝对能算府南河边的“达人秀”。作为一个长跑两年不间断的“跑友”,身上依旧流淌着“长跑是孤单者的游戏”的信条,而转身猛然一看长跑突然就火了,已经变成潮流玩物的马拉松也已不再孤独。

  早些年,不少论坛里的老江湖们大多是因为减肥,从长期慢跑而爱上了跑步像生活的必需品。冬天,跑回一头霜,夏天,跑回一身水,而一步一步累计里程的成就感,仿佛一种甜而不腻的小幸福。很多老江湖们也穿梭在各个马拉松战场,每次大战前,都在论坛里闹腾:配速、休息、贮备、营养……巨细到防止磨破身体的润肤露,自己调制运动饮料的比例,等等。他们明白,42.195公里,没有任何事是小事。

  减肥、健身是一方面,而追逐偶像风潮,似乎也是一大动因。自从冠希老师跑了港马(香港马拉松)、田原在夏威夷完赛、玄彬亮相韩国街跑、郑秀文整日在微博上晒里程、徐濠萦闷头苦练、黑人和老婆范玮琪恩爱夜跑……娱乐明星一窝蜂地涌向长跑,似乎也带着身后的一拨粉丝和准粉丝们涌向了马拉松。至少,“完成一次马拉松”算得上一个潮流的谈资,一个了不起的个人成就,一种标榜特立独行的生活方式……

  2012年,中国田协认可的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多达25站,再加上一些邀请赛,已经有接近40项赛事,平均每10天就有一个赛事。最负盛名的北京马拉松,报满3万人,今年只用了94小时。每一项马拉松赛事,报名几乎都爆满,但要想查到官方公布的完赛率却很难。兴冲冲而来,半途折戟而归,是大部分冲动“新手”的写照,在草草练过几次5至8公里跑后,便踏上了热闹的起跑线,但很少有人完整地体会过,漫长的马拉松,将经历多少孤独和痛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