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G组-巴萨 本菲卡 莫斯科斯巴达克 凯尔特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破处独霸征服版图 百年神迹在他脚下如浮云

2012年11月21日06: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堂吉诃德

  在遥远的公元1909年,素有“足球战士”之称的伍德沃德将足球运动员的自然年国际比赛进球纪录定格在了25球,过去的103年中,有无数英杰曾试图挑战这一神迹却全部以失败告终,盖德-穆勒的年度24球曾无限接近伍德沃德,结果却还是一样的,但在今晨的卢日尼基球场,“外星人”梅西却让人类看到了希望,用《每日体育报》的话说就是“莫斯科的姑娘很美,但梅西的足球更让人陶醉”。

  寒冷的莫斯科天气,粗糙的人造草坪,一块自己从未斩获进球的土地,如此恶劣的外部环境对梅西来说却也不算什么,比赛第27分钟,伊涅斯塔接梅西直传后的低射被门将扑出至禁区前,拍马赶到的梅西用右脚轻松推射破门,12分钟后,佩德罗传身后球助攻梅西,跳蚤轻松晃过门将后用左脚将球送入了空门,这已经是梅西本赛季第10次表演的梅开二度,而如果不是下半场的几次慷慨行为,帽子戏法对梅西来说或许也就是那么的信手拈来即可得。

  “梅西破处俄罗斯”,《每日体育报》用最文雅之词描述了卢日尼基球场的梅西,跳蚤将自己的欧冠联赛第25粒客场进球和第10次助攻留给莫斯科权作礼物,而他带走的则是自己欧冠进球版图的最后一块拼图,至此梅西goal已于欧冠联赛中完成对德国,法国,英格兰和俄罗斯等14个国家的全面征服,而第56粒欧冠正赛进球则让25岁的梅西追平了欧冠进球榜第二位的范尼,尽管目前小跳蚤距离劳尔的71粒进球尚有15球的差距,但就像加泰罗尼亚媒体说的,“纪录之于梅西就是要打破的”。

  根据IFFHS的数据统计,梅西在2012年度的国际比赛进球已达到25粒,其中欧冠中为巴萨打入13球,效力阿根廷时则有12球入账,排名第二的内马尔虽有21球却已无机会再追赶跳蚤,至于并列排在第三位的C罗,伊布和法尔考?梅西跑车的后视镜里早没了这些平凡的对手,新“外星人”已经帮助人类赶上了103年前的伍德沃德年度25球,而下一步,就是在对阵本菲卡时完成对前辈的超越。

  莱万特,毕尔巴鄂竞技,皇家贝蒂斯,马德里竞技,巴拉多利德和本菲卡,梅西的2012年还有6个对手,还有6场比赛,而现在他与盖德-穆勒的年度85球纪录则仅有5球的差距,苏比萨雷塔说“我对数据统计兴趣不大,梅西破纪录说明了什么,但也不能说明什么”,比拉诺瓦则说“梅西带给球队的不只进球,他参加比赛不是为打破纪录,而是为帮助球队取胜竭尽全力,他的雄心与斗志,对进球和胜利的欲望,他随时都会给人们制造新的惊喜”。

  “我们又一次遭遇了这样的巴萨和这样的梅西”,斯巴达克主教练埃梅里在赛后表现得很无奈,但对于卢日尼基的球迷来说这却是值得珍藏的比赛记忆,就像《每日体育报》在文中所言“巴萨在2012年还有6场比赛,请目不转睛地关注梅西,我们是在与全世界一起鉴证奇迹的诞生,81,82,83,84,85,86…,但数字之外,请同样关注梅西的每一次触球,比起莫斯科的美丽姑娘们,梅西的足球更令人陶醉”。(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