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帅位缘何变成烫手山芋 只靠特种兵怎打天下

2012年11月22日09:0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在伦敦奥运会上战绩不佳的中国女排,新奥运周期的主帅人选,似乎较以前格外难产,郎平、陈忠和、王宝泉、蔡斌等前任,甚至张越红、冯坤等刚刚从球员位置退下来的新一代教练,都被媒体公众摆上候选名单,但很快,其中的大部分都表示了自己无意竞选的态度。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浙江籍前任女排主帅俞觉敏,后者透露,由于排管中心领导层,近期也面临着变动的可能,新一任领导的工作思路是想让女排老老实实先打基础,还是争取短时间内以成绩摆脱低谷,都没有确定下来,显然,不同的思路所带来的选帅倾向也是不一样的。

  而事实上,目前的女排选帅已经越来越像击鼓传花,这朵烫手的大红花争的人少,躲的人倒是很多,要选一个符合各方面要求的主帅人选,还真不是那么容易。

  俞觉敏推荐郎平陈忠和

  刚刚从女排主教练位置上退下来的“绍兴师爷”俞觉敏,已经明确表态不会进入新一届女排主帅竞选行列,他也表示过,当初接手也是因为实在没人接,女排又确实需要人带,凭着对女排多年的感情,才当了一回“救火队员”。离家十年的俞觉敏,目前很享受能牵着老婆的手,欣赏杭州夜景的生活。

  谈及下任主帅人选,俞觉敏说:“考虑到女排目前的低谷期,需要一位在成绩上和历史上能够服众的主教练,这样能为女排爬出低谷赢得更多时间,从这一角度考虑,郎导(郎平)和陈导(陈忠和)是比较合适的。”

  郎平推荐蔡斌

  作为老女排成员,前任中国女排主帅,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率美国队战胜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无论在哪个阶段,都是呼声最高的女排接任人选,无奈郎平从回国执教恒大俱乐部女排后,不止一次地面向公众婉拒女排主帅职位,“不要老盯着我,我都老太太了,应该把机会给年轻的教练。”前不久女排联赛中,接受采访的郎平又一次谢绝了国内球迷的推举声。

  郎平认为,蔡斌最适合目前的中国女排,“蔡斌其实还可以的,但要给他时间,其实这些年轻教练都蛮有水平的。”对于蔡斌执教女排期间的坎坷,郎平觉得应该给他更多证明自己的机会。

  蔡斌推荐陈忠和

  上周,带领北京女排客场挑战福建队的时候,现任北京队主帅的蔡斌同样被福建媒体问到了接任女排的相关问题,蔡斌的回答是:“现在是联赛期间,我的任务就是兢兢业业打好联赛,完成与俱乐部的合同,我觉得陈导(陈忠和)更适合出任女排主帅。”

  蔡斌在任期间,其打造女排新战术体系的工作思路,还是被业内认可的,不过他在任期间与媒体以及公众的紧张关系,或成为他参与竞选的一大心理障碍。

  陈忠和不表态

  已经担任福建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在这几年来已经逐渐适应了自己的新角色。上周,他出现在海口沙滩,观看女子沙排比赛,在被现场媒体问及相关问题时,陈忠和以“听从排管中心安排”回应。

  事实上,每次在被问及是否有兴趣再接女排教鞭的问题时,陈忠和的态度更多的其实是无奈,福建媒体多次致电陈忠和相询,陈导一听就会打断提问:正在忙,以后再说。

  穷酸摆谱儿

  记者 廖旭钢

  穷酸摆谱儿的典型,莫过于清末北京城里的八旗子弟,家里穷的要夫妻轮穿一条裤子上街了,还不忘提溜着鸟笼子到外头显摆架子。

  在经历了伦敦的惨痛后,中国三大球目前是一副典型的感冒症状:足球心冷,篮球脑热,排球手脚冰凉。今年刚刚开打的男女排联赛,虽然在细节上看得出一些改变,但多支女排球队拿年轻二队成员凑报名名单,男排大面积找不到赞助商冠名商而集体裸奔,还是改不了日渐凄惶的现状。

  刚刚从国际排联主席位置上退下来的魏纪中,前不久又苦口婆心地出来劝解,说现在的中国女排,去南美洲找教练,要比苦盯着国内扒拉那几颗剩菜好。不过郎平回应说,现在用外教并不是最好的时候。

  一个女排主教练推来推去,其实很好理解:联赛里面已经挑不出人了,如果硬要矮子里拔高子,靠选进国家队以后猛练来提高水平,动不动就伤一大片,一个出不了成绩的主教练,除了当公众的出气筒,还能做什么?

  神医扁鹊说,其实他大哥的医术比他更好,只不过他大哥在病人还没发病的时候就看出了毛病,就下手把人医好了,显不出本事,他是等人病入膏肓才动手,所以看上去厉害一点。现在的中国女排,或许真不是请外教的时候,只是不知道,是不到时候,还是已经过了时候。一个缺乏选材基础,一贯靠“特种兵”策略打国际赛场的队伍,光请一个教练还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