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北京确实进步了 如果我有国手我肯定赢球

2012年11月21日15:29
来源:北京晚报

  从不可能变成可能,这一次不是奇迹,而是真正的胜利!2012至2013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第4轮昨晚在广州进行的北京汽车女排客场与恒大女排的对决起伏跌宕。在客场,北京汽车女排3比1掀翻郎平麾下的卫冕冠军恒大,赛前没有多少人相信北京女排姑娘能击败恒大,而姑娘们用出色的技战术和顽强的斗志,上演了《我相信》!

  北汽对恒大,蔡斌对郎平,一个是上赛季第八,一个是上赛季冠军,北汽女排客场能击败郎平的恒大吗?没有多少人会相信。有趣的是,《我相信》的励志歌曲在姑娘们热身时便已响起,“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想做的梦从不怕别人看见,在这里我都能实现……”这首歌仿佛给北京女排姑娘们准备的。

  北京队是挑战者,而三连胜之态势,让恒大感到了压力。因为郎平,因为世界顶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因为恒大主场,北京队开局还是拘谨,恒大以9比5领先。随后凭借出色的防守反击,北京队以13比11反超,郎平叫暂停。曾春蕾、薛明、张歌、刘晓彤的进攻点打开了,而且拦网出色,北京队以19比14领先再度逼迫郎平叫暂停。恒大追至18比19,曾春蕾的发球击溃恒大一传,张歌和刘晓彤的进攻让北京队以25比19拿下首局。

  第二局北京队追至8比11,恒大凭借老队员的经验,突然打出气势,全队战术体系乱了,恒大趁势以25比15横扫本局。真正的战斗从第三局开始。恒大外援技术全面,北汽姑娘拦防出众。刘晓彤强攻得手,北京队以9比7领先,但此刻技术台出错了,大屏幕显示的比分是8比8平,在薛明拦网得分应该是10比7时,技术台展示的比分是北京队9比8,主教练蔡斌和领队王卫军找到技术代表,不少记者手指大屏幕比分,说比分错了,但就这样错误的比分继续进行了近3分钟,比赛仍在进行,直到恒大追平比分,技术台才对了,随后北京队以12比11反超。恒大第三外援格拉斯出场,但表现一般,又被斯科沃隆斯卡换下。斯科沃隆斯卡扣杀出界,裁判判此球在界内,恒大以18比17领先。在有争议时,恒大趁机以23比20领先,还有2分,恒大将取胜。蔡斌叫暂停,思路清晰地布置战术。接着,姑娘们打出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哪怕郎平叫暂停,北京队还是追成23平!而且23平这一分是由蔡斌突然换上的王忱拦网得分。当张歌发球得分时,北京队以26比24险胜第三局,拿下拼争士气的关键一局。

  恒大第四局3比0领先,已打开局面的北京队无所畏惧,张歌搏杀追成3平。恒大开始出现低级失误,北京队不断给予对手压力,趁势以10比5领先,郎平叫暂停。当张歌发球得分,北京队以13比6领先,恒大出现混乱。北京队以18比9领先时,郎平叫暂停已失去作用。张歌封杀斯科沃隆斯卡的进攻,呐喊着攥紧拳头,转身跪在地上,北京队21比10领先,恒大彻底崩溃了。25比17!北京队击败了恒大!与姑娘们击掌后的蔡斌突然闪避,独自一人出去点燃了香烟……

  就在此刻,《我相信》的歌声再度响起:“抛开烦恼,勇敢地大步向前,我就站在舞台中间,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进步的北京女排赢得了一场提升自信的关键胜利,后面还会有奇迹吗?我相信!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J087

  北汽女排·帅论

  蔡斌:

  这是她们努力的结果

  胜利来临的一刻,北京汽车女排主帅蔡斌说:“这是她们努力的结果。”

  蔡斌说:“我们从不稳定到稳定,第三局双方打出高水平,拿下第三局有偶然性,但全场队员表现不错,这是一大进步。”第二局北京队乱了,蔡斌把二传手韩旭换下来,蔡斌说:“我希望她能够在场下冷静地看一下场上局面,能通过二传手从乱变成不乱,再将她换上去后,她的心态平静了。”

  蔡斌又说:“其实我也不太满意队员心理的起伏。尽管赢了,自己失误过多,开局的一传到位率才20%,副攻线的快攻没了,就是两边拉开,这对二传手压力非常大,幸亏两名主攻手刘晓彤和张歌在拦网和防守上顶住了。本场比赛锻炼价值很高,慢慢地调节自己的心态很重要,每个人的调节能力不同,要从中找到不足和优点。一名优秀运动员可以总结每场球的发挥过程,我也希望她们成长得更快。”

  联赛四连胜,尤其是客场击败卫冕冠军恒大女排,如何对球队定位?蔡斌说:“这是队员努力的结果,我们有进步,但并非是真正的高水平。我们还没强大到怎么样的地步,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位置,从很困难到现在慢慢地取胜对手,这个过程怎么走过来的,大家要清楚,切忌飘飘然。”

  赛前蔡斌要求队员要顶天立地站在赛场。蔡斌说:“我说的顶天立地,是要求任何一名球员站在赛场敢于发挥。这个任务完成了,但完成得不是特别好。客场难打,但这也是一个过程,一支队伍总会遇到困难,否则如何去成长。”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记者 孔宁 J087

  北汽女排·对手

  郎平:

  北京队井井有条

  昨晚恒大女排主帅郎平谈到她眼中的北京队时表示:北汽女排打得井井有条,全队比过去稳定多了,而且一传和防守进步了。

  面对广东记者,郎平说:“我们就这么多人,大家要相互理解。每年我们的阵容都不一样,输就不应该吗?人家比你强,人家比你好,谁打得好谁赢球。北京队进步了,但也不能说我们就退步了,很多老队员体能有问题,她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了,不能输了,就对球员臭骂一顿。如果我有国手,我肯定赢球。”

  面对北京记者,郎平说:“祝贺北京队取得胜利,第二局和第三局我们发挥出了水平,但全队在发球和一传环节不好,北京队对我们外援的进攻有充分的准备,比赛就是相互制约,谁好谁赢,北京队防守、一传和调攻不错,后攻很有冲击力,全队打得井井有条,不着急。北京队每年都有进步,不能总是老面孔,年轻队员向我们冲击是好事情。”

  面对熟悉的记者,郎平说:“北京队一传和防守的确进步了,打得很沉稳,一点都不着急,困难时刻能稳得住,尤其是后排防守好了。去年我们一发球,她们的球很难到位,现在北京队场上没有明显弱点。如果一传和防守提升之后,网上能力又强的话,那就是一支强队。”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J087

  北汽女排·访谈

  主攻手张歌:

  一场意义

  非凡的胜利

  曾春蕾斩获北京队最高的19分,主攻手张歌得到17分列第二,尤其是张歌昨晚在广州展现出的顽强斗志令人赞叹,在赛后回宾馆的大巴车上,当记者与她对话时,张歌表示,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胜利。

  记者:我们胜在哪里?

  张歌:我觉得大家都发挥得太棒了,虽然第二局遇到困难,但第三局及时调整,大家都拼了,全队拦网非常成功,她们的副攻没打出来,我们对两名外援进行了针对性准备。

  记者:我们哪里有进步?

  张歌:不管从技战术方面,还是心态方面,我们都有进步。第一局和第三局我们都是在落后中一点点追上来的,蔡指导部署的战术意图,我们贯彻得很坚决。

  记者:第三局我们20比23落后时,蔡斌教练交代了什么?

  张歌:20比23落后时,蔡指导只是进行了战术布置,就是让我们清楚谁是前排,明确地说谁去掩护,谁实打,所以我们脑子里冷静清晰。其实,第二局输得很惨,随后蔡指导直截了当地说了我们,我们才慢慢地放开了,冲出来了。

  记者:这场胜利的意义在哪里?

  张歌:我们的自信提高了一大步,能够客场击败恒大,比赢了前3场都有意义,说明我们的心态和技战术都进步了,这已经不仅是一场比赛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