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运动频道|跑步资讯|跑步减肥|跑步装备|跑步鞋|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如何掌握好冬季跑步时间 让你健身好不“寒战”

2012年11月23日10:35
来源:搜狐体育

  近日,梁家辉、郭富城主演的警匪大片《寒战》大卖,似乎再现了80年代港片大火的场景。电影《寒战》英文名字是“cold war”意为“冷战”,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过,笔者注意到在电影之外,身边不少同事也在经历着一场自己的“寒战”——冬季晨跑。

  入冬以来,在笔者领导“威逼利诱”下,不少同事纷纷加入了冬季晨跑的队伍。为了向“脂肪”宣战,女同事们更是义无反顾。然而,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微暖的被窝”和“冬季清晨的寒冷”,却让不少同事每天经历着一场“寒战”,其中有人已然倒下。

  笔者虽然没有“参战”,但是看到同事每日纠结也不甚烦恼,于是向健康专家寻求帮助,专家表示:跑步对健康和减肥功效毋庸置疑,根据作息合理安排不同时间段跑步,更可以取得不错的效果。

  “晨跑”是最好的健康运动之一。在清晨起床后10分钟,吃早饭前这段时间,正是慢跑的最佳时机。然而,北方冬季早上的寒冷,无疑是对“意志”的一大考验;同时北方冬季早晨常见的雾霾天气,也会对“晨跑”的人造成健康危害。因此,专家指出:冬季跑步并非早上最好,对于上班族来说可以分别选择午休和夜间。

  冬天的中午是阳光最好的,上班族们在时间许可情况下,吃完午饭后可以先在阳光下散步半小时,然后快走5分钟,一方面是有助消化,防止小肚腩出现,同时还可以晒晒太阳,舒缓自己紧张的精神。回到办公室后,身心安静下来,午后的“困乏”也会远离你,大大提高工作效率;16点左右,来杯下午茶配小点心,MM们可以选择一些“清脂减肥”功效的草本茶,帮助分解体内脂肪。

  专家建议,“夜跑”最好是在晚饭后45分钟,21点前比较合适,并且强调参加“夜跑”的上班族晚饭一定不能吃太饱,7分即可,跑步路线选择上最好是安静人少树木多的地方。跑步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内,感觉微微出汗最好,不仅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有效燃烧脂肪,更重要的是跑完回去后冲个热水澡入睡,对紧张繁忙的一天有很好的“安眠”作用。

  最后,专家提醒,无论是纠结于每天“寒战”的“晨跑”,还是午后阳光下的“快走”,亦或是舒适入眠的“夜跑”,都要避免饭后立即运动。一方面是饭后胃部正对摄入的食物进行消化,此时如果立即去跑步的话,会阻碍胃部机能;从燃脂的方面来看,饭后立即跑步效果很低,因为刚摄入的食物会优先作为能源来消耗,然后才轮到脂肪,所以需要更长时间脂肪才能燃烧起来!因此,无论什么时候跑步,最好都在饭后30分钟后再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