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需化身跑轰掌控者 少投多传湖人方能真腾飞

2012年11月26日07: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科比组织进攻湖人更可怕

  北京时间11月26日,在新帅德安东尼正式执掌湖人的比赛中,科比在进攻端的投篮次数,成为湖人胜负的晴雨表。科比疯狂投篮砍分的两场比赛中,湖人全部失利。而当科比减少投篮更多的从事传球时,湖人却分别击败了篮网和小牛。

  德帅执教的首战,湖人击败国王,科比在本场比赛中只投篮15次命中8球,但他却送出了5次助攻。而在大胜小牛的比赛中,科比的出手次数更少,他仅仅出手11次命中6球,拿下了19分5次助攻,19分也是科比本赛季的低分第二低。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在湖人不敌灰熊与国王的比赛中,科比分别疯狂出手达到了23次和20次,尽管他砍下了30分和38分,但湖人依旧无法获得最后的胜利。

  由于纳什因伤缺阵,湖人需要有球员在进攻端执掌球队战术体系,从而让全队形成合力。莫里斯还太过稚嫩,很难在进攻端为球队创造合理的进攻机会,而加索尔是一个内线球员,奔跑上的速度制约了他推动快攻的机会。因此只有科比有能力承担这一责任,当飞侠在进攻端只顾自己砍分的时候,湖人的整体攻防体系就会受到影响,内线的霍华德和加索尔都难以获得足够的出手机会。而当科比减少出手专心传球时,湖人才能够在进攻端释放全部的火力,从而让跑轰战术得到彻底的发挥。

  科比自己也透露,在纳什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德帅要求自己多承担一些控卫的任务。在跑轰战术体系中,科比不仅需要自己在进攻端有着出色的发挥,同样还要串联起全队的进攻,让内线双塔获得更多的攻击篮筐的机会。不过飞侠毕竟一向是得分为己任,他也表示了一旦纳什回归之后,自己仍将专心从事进攻得分工作。

  德帅的跑轰体系需要队员之间不间断的传球,从而形成7秒进攻的节奏。而科比一旦进入进攻模式,往往是会因为过多的持球单独破坏球队的进攻节奏,从而让跑轰体系成为空谈。唯有科比愿意分享球权,才是湖人未来战绩能够提升的关键。尤其是在纳什不能出场的这段时间里,科比作为球队唯一能够推动进攻体系的球员,当他愿意承担组织工作,湖人的战绩才能获得真正的提升。(晓月山风)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