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女排主帅:人员流动硬道理 国家队教练不可能

2012年11月27日08:11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原标题 [吴胜:人员流动才是硬道理(图)]
吴胜:人员流动才是硬道理(图)

  尽管曾在新赛季首轮击败天津队爆出冷门,但浙江女排随后的表现却起伏不定,第一阶段半程过后仅名列第四,而且此前已经遭遇了两连败。回首球队半程表现,主帅吴胜直言队员还是过于年轻,经验不足,他同时也希望排球联赛能像足球和篮球那样,更加职业化一些,加强人员流动,不再是一池死水。

  浙江队昨天下午在人民体育馆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看着场地里老将周苏红带领着一干小师妹练得热火朝天,吴胜的脸上却难见轻松。“我们第一循环击败天津队只是临场发挥更好一些,天津队对我们来说永远是高高在上的,而我们永远是中游队伍。”吴胜显然还陷在此前两连败的郁闷中无法自拔,“这是我带队的第三个赛季了,感觉队伍还是起伏很大,虽然在技术上有所突破,但队员太年轻,出现这种局面根源还是心态的不成熟。”

  纵观全国排坛,浙江女排是年龄结构相对较为年轻的一支队伍,吴胜坦言这是为了全运会做的战略准备,但这样的准备也导致了球队联赛成绩的不稳定。“队里只有周苏红一员老将,为了全运会我们必须牺牲成绩,让年轻人在联赛中去锻炼。我们也想引进内外援增强实力,而且人员流动不仅对球队实力有利,对搞活排球联赛也有帮助,有新人才有更多新闻点,但现在全运会的任务让人员真的无法流动起来。”吴胜也搞不懂,为什么排球联赛的职业化推行起来会这么困难,“足球、篮球也有全运会任务,但人家的职业化程度都比排球高,别的大球项目能解决的问题,我想排球应该也能解决吧。”

  作为国内新生代教练的代表人物,在目前中国女排选帅的敏感时期,他的名字也被一些球迷冠以了“候选人”的标签,对此吴胜连连摇头:“国家队主教练?我从没想过,不可能的事情,那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

  本报记者 孟凡强 摄影 本报记者 王健一

  作者:孟凡强 王健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