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滑大奖赛收官李子君滑出最佳 总决赛名单落定

2012年11月27日09:1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花滑大奖赛收官 李子君滑出最佳 总决赛名单落定]
  11月25日,2012-20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在日本结束了最后一站的收官之战。中国派出的女单小将李子君发挥出色,不但滑出了个人历史最佳分数,也滑出了近几年中国女单最佳战绩。而随着六站大奖赛的收官,本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各项目的名单也随之出炉。

  李子君第四

  日本站,中国花样滑冰队派出了李子君与冰舞组合黄欣桐/郑汛、于小洋/王晨出战。

  李子君的表现相当出色,在短节目《黑眼睛》之后,李子君拿到了59.62分,位列第三位。这一成绩也刷新了李子君之前的个人历史最佳。自由滑中,李子君的节目为芭蕾舞剧《睡美人》的选段配乐,虽然是第一个成年赛,但李子君表现相当沉稳,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相当出色,后面的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第一跳出现落冰失误,第二跳未能接上。除此之外,李子君的其余动作均未有瑕疵,裁判为其打出了114.49的自由滑得分,同样创造了李子君的个人最佳。两跳节目相加,李子君的分数为174.11分,与奖牌失之交臂,但她依然创造了十多年来中国女单在国际大赛中最佳的得分和名次。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以微弱优势夺得冠军。其队友铃木明子与美国选手长洲未来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双人滑的金牌被俄罗斯组合巴扎诺娃/拉里奥诺夫摘得。男单和冰舞的金牌分别被日本小将羽生结弦与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分享。黄欣桐/郑汛、于小洋/王晨分列第七和第八位。

  庞清/佟健入围

  11月25日,伴随着国际滑联大奖赛日本站的结束,本赛季六站大奖赛也随之告一段落,男女单、双人滑、冰舞四个项目的前六名也随之产生,他们也顺利进入到12月6日至9日在俄罗斯索契进行的总决赛,该场地也是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地,很多选手都将本次总决赛作为适应场地的机会。

  由于张昊在本赛季与新搭档彭程刚刚“拉手”,磨合时间尚短,我国在本赛季只有庞清/佟健进入到了总决赛的行列当中。凭借在美国站银牌与中国杯的金牌,他们在入围的六对组合中排名第三位。

  俄罗斯在双人滑上成为最大的赢家,共有三对组合晋级总决赛,分别为沃罗索扎/特兰科夫、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其余两个名额被两对加拿大组合摘得,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与摩尔·托尔斯/莫斯克维奇也顺利晋级。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在法国站前宣布退赛,他们只出战了加拿大站大奖赛并取得金牌,此番退赛也因此让他们丧失了总决赛资格。

  男单方面,日本队实力强大,有羽生结弦、小塚崇彦、町田树与高桥大辅4名选手晋级。剩余的两人分别为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与西班牙费尔南德斯。

  女单的排名上,日本也表现不俗,浅田真央强者归来,以两站大奖赛冠军顺利入围,而铃木明子也晋级总决赛。而俄罗斯列布尼斯卡娅与图克塔姆谢娃也顺利晋级,其余两席位分别属于美国名将瓦克纳与芬兰美女科尔皮。

  冰舞的入围名单如下:戴维斯/怀特(美国)、瓦图/莫耶尔(加拿大)、佩查拉特/博尔扎特(法国)、芭芭洛娃/索洛维耶夫(俄罗斯)、伊林科/卡特萨拉波夫(俄罗斯)、卡普林/兰诺特(意大利)。本报记者 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