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冰玉:冰壶队找到过去的感觉 世锦赛仍有难度

2012年11月29日15: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原标题 [王冰玉满意夺冠 找到过去感觉世锦赛仍有难度]
组图:冰壶队回国王冰玉秀可爱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29日发自北京)11月28日,中国女子冰壶队由新西兰返回北京,在刚刚结束的泛太平洋比赛中她们获得冠军,对于这个成绩,队长的王冰玉很开心,她坦言又找到了过去那种默契,只是对于明年的奥运资格赛,她认为队伍还需要参加更多的高水平比赛来提高。

  温哥华冬奥会拿到铜牌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经过了一阵低谷,由于队员各种原因进入调整期,原来的“金牌之师”一直无法全主力参赛,年初世锦赛的历史最差11名让她们承受了不小打击。本赛季,随着柳荫的归队,曾经的四人组再次集合。这次在新西兰进行的泛太平洋对她们来说至关重要,除了比赛成绩直接决定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外,也是对这些老队友新合作的一次考验。

  在比赛中,虽然队伍小组双循环时输给韩国,但她们最终晋级四强,并力克澳大利亚,日本问鼎冠军。“感觉挺高兴的吧,拿到世锦赛的资格,通过这个比赛,大家收回了信心,四个人一起打比赛,感觉到了过去的默契,整体上来讲,队伍的成绩还是挺满意,挺高兴。”王冰玉说,特别是夺冠后四人相拥的情景让她感觉非常熟悉。

  由于上赛季世锦赛成绩太差,明年的世锦赛中国队必须打进前4名才能确保直接拿到索契奥运资格,否则还将参加更加艰难的外围赛。队长认为,虽然这段时间恢复不错,队伍也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但想要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中一次性拿到奥运资格并不容易。

  王冰玉说,“要通过世锦赛拿到资格还是有一点难度的,大家要努力,还要提高,我们在很多方面都要加强,在细节上,包括几个人在场上关于技战术的交流。”在她看来,队伍现在的比赛现在状态还不是最好的,要参加世锦赛奥运会还有差距,“这几年大家的技战术其实还是掌握了很多,但对比赛的感觉和态度还需要加强,这一点比较重要,比赛还需要更加耐心,要在比赛中发挥出平时的水平把。”

  王冰玉认为,这样的感觉只能通过高水平的比赛来提高,虽然接下来国内会有全国比赛,但其对抗性不能够不能满足要求,“我们12月份在国内训练,我觉得还是要出国参加一些比赛,来学习,这样对我们是最好的帮助和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