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看点多 场外志愿者们令人感动

2012年12月03日11:5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勤毅 施维然
摩托车志愿者小分队。
  摩托车志愿者小分队。

  姚勤毅 摄

  本报记者 姚勤毅 实习生 施维然

  本次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场内运动员拼搏精神让人敬佩,赛场外许许多多志愿者的幕后工作也让人感动。

  帅气的三轮小队

  凌晨4点,老金揉了揉朦胧的双眼,匆匆吃了口早饭,就开着自己的三轮摩托车来到了上海体育场。

  老金所在的队伍可谓是本次马拉松志愿者中最特别的。老金介绍说,他们这支志愿者队伍共有22辆三轮摩托,包括他在内的6辆摩托负责医疗救助,将一些身体出现问题的选手送往医疗站。其余16辆摩托车或是跟着跑步队伍,或是运送工作人员。

  “我们都是三轮摩托车爱好者。不久前看到网上有人发帖,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招募三轮摩托志愿者,俱乐部兄弟们都争相报了名。”老金告诉记者,“我们中最早的4点多就要到岗,接送裁判就位。我的职责就是在终点等信号,医疗站一个电话通知,我就马上出动。”

  昨天终点附近的赛段没有出现紧急运送运动员的情况,老金感到很开心,“大家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地跑下来,我还是闲点好!”

  从垃圾看到文明

  比赛发枪后不久,杨倩和她的朋友就开始在起点,捡拾起参赛选手们留下的塑料袋、一次性雨衣等垃圾,“环卫工人比较辛苦,我们帮他们一把。”

  杨倩称自己为环卫志愿者。“我们这个志愿者团队十几个人,许多大型活动我们都会出动,今年就去了不下十次。”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来到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场,“今年参赛选手最多,垃圾相比往年却有所减少。许多选手文明意识好了许多,比如喝完了水,他们在跑动的过程中,会有意识地把杯子向赛道外的垃圾桶里扔。”

  喊到最后一个人

  赛前,家住龙华西路机场新村的老张熬夜写好了4张大型标语,昨天一早就和几个朋友来到徐汇滨江,高举标语牌投入助威人潮之中。“跑出美丽上海”、“2012上海,加油!”老张把标语举在头顶,一边喊着口号。

  “我自己也是个马拉松爱好者,今年想跑半程的,可惜报名晚了没能参加。我了解马拉松选手遇到困难时的感受,他们需要我们帮一把。”他说。老张团队充满激情的助威声不但鼓舞着选手的士气,也感染了路边的行人。不少人停下脚步,加入老张等人的队伍,为运动员们鼓劲加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